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1|回复: 0

去陕西旅游必带回家的宝鸡十大特产,你都吃过哪些?

[复制链接]

671

主题

671

帖子

28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807
发表于 2019-7-11 16: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水晶饼
  

  "水晶饼"是陕西的一种传统焙烤食品,也是陕西有名特产。它是一种酥皮点心。水晶饼起源于宋代。时在关中一带声誉很高,曾与燕窝、银耳、金华火腿齐名。元代已远销京、津各大城市。

  "天香坊水晶饼"是陕西乃至全国有名的传统美食,也称中华国饼,它用料讲究,做工精细,吃起来皮薄馅足,口感刚好,传承美食颜值都一般,但是吃过的人都会喜欢水晶饼的味道,食之难忘。

  2:臊子面

  臊子面属岐山风味名吃,以其做工精细,用料讲究,色香味形俱佳而久负盛名。臊子面从做工烹调到色香味形眼观口感可以用"煎、稀、汪、薄、筋、光、酸、辣、香"九个字概括。该始于西周早期,相传是周文王的母亲,为招待周文王的亲朋和左邻右舍所做的一种面食,距今已三千多年历史。

  

  臊子面听过的人很多,但是如果尝一次,以后都不会忘记这种味道,臊子面其中最重要的臊子,关中人做的别有口味,值得一吃。

  3:擀面皮
  

  出门在外的人,对于有着家乡味道的东西会产生特别的感情,毕竟家乡是生你养你之地。
  尤其在外地,总会想起家乡的擀面皮,小编经常出差,吃遍了全国的擀面皮,也没有一家有宝鸡擀面皮的味道美。
  宝鸡擀面皮筋道、柔软、凉香,辣而不过,如果你吃习惯了快餐店的味道,街边小摊的面皮小吃,会成为你的新宠。

  4:天香坊山珍扣碗+凤翔金钱肉
  

  天香坊山珍扣碗:众所周知陕西菜虽然不在八大菜系之列,但是是陕西、四川、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地方风味的大融合。
  陕西八大碗:山野菜扣肉、山珍狮子头、粉蒸肉、黄焖土鸡、桃仁八宝饭、小酥肉、黄焖带鱼、油煎馒头。
  

  山珍扣碗系列是天香坊推出的畅销货品之一,目前共有梅菜扣肉、粉蒸肉、小酥肉、黄焖鸡、狮子头、岐山臊子肉、八宝饭等多个单品。据小编了解,山珍扣碗是天香坊为广大消费者精心调烹的传统"团圆宴",它集陕西八大碗之精华,分量十足,用料讲究,注重营养、色泽和味道的完美搭配,且都配有山珍,香而不腻,营养和口感更好。采用真空包装,食用便捷方便,是非常畅销的系列产品。
  凤翔金钱肉:"钱钱肉"独具特色,不但是清爽可口的下酒佳肴,且具壮阳益肾之功能,驰名中外。
  小编有喝过金钱肉汤,二个字,很补。
  

  5:西凤酒
  

  西凤酒是我国最古老的历史名酒之一,它始于殷商,盛于唐宋,距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

  6:猕猴桃
  

  眉县徐香猕猴桃:眉县猕猴桃植株根系发达、枝条健壮、树势强旺、抗逆性强;眉县猕猴桃果个适中均匀,果形端正美观、整齐一致,果面洁净,果肉细腻,浓香多汁,酸甜爽口,具有多种水果的混合香味。
  猕猴桃种植面积大,品种繁多,采摘基地值得一去。

  7:宝鸡苹果
  

  宝鸡苹果在全国没有怎么出名,因为区域品种实在太多。
  扶风红富士:苹果个大均匀、色泽艳丽、皮薄汁浓、酸甜可口、果脆质细。

  西山嘎啦苹果:味道更是好,宝鸡地理环境最适合苹果生长,本地苹果皮薄的薄度如纸,尤其嘎啦苹果,一口下去,嘎嘣脆,口味酸甜适中,甜味溢出,吃过就会知道。

  8:太白花椒
  

  花椒是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的特产。太白花椒果大油丰、色泽红亮、香浓味麻,特别是这里盛产的“大红袍”花椒,皮红口黄,粒大肉厚,更受民众喜爱。

  9:岐山香醋
  岐山香醋,先尝后倒,2011年岐山农家醋酿造工艺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三千年传承、三千年发展。
  

  岐山香醋是宝鸡市岐山县的特产。岐山香醋具有浓厚的岐山地方风味,酸香适宜,酸气纯正,入口绵酸,后味酸香,味净酸长,提调各味,独具特色,酸的刚刚好。

  10:宝鸡搅团
  

  搅团,是陕西关中的特色小吃。尤其是关中女人的最爱,一说起搅团就滔滔不绝,口里生津。
  而在宝鸡八鱼镇,也有一位网络红人搅团姐。
  搅团有多种吃法,水围城,鱼鱼,切条,,吃过一次以后,也喜欢上了。

  宝鸡古称陈仓、雍城,誉称“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

  宝鸡特产丰富,当地小吃经历了千余年的发展。博采各地之精华,兼收民族饮食之风味,挖掘、继承历代宫廷小吃之技艺,品种繁多。

  西府小吃除了天香坊水晶饼和以上种类之外还有很多、豆花泡馍、烙面皮、麻酱凉皮、西府扯面(中华名吃)、文王锅盔、驴肉泡馍、腊汁肉夹馍 、水煎包等。西府特产有皮影、农民画、凤翔草编、凤翔年画、马勺脸谱、、岐山臊子、木耳、核桃 、小人参、土鸡、太白香菇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