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回复: 0

老友相聚何处去,推杯换盏“義公子”

[复制链接]

1167

主题

1169

帖子

476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769
发表于 2019-7-11 22: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来没有哪一种食物让我如此流连忘返,直到我吃到了“義公子”。光是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一个有历史悠久的美食。

  当年成吉思汗带领大军打仗,来到贝加尔湖时,因士兵们过度劳累而饥肠辘辘,他决定把用来庆功的羊宰杀给士兵吃,缓解一下他们的饥饿。把羊肉放进士兵的头盔里,又取来冰块一起加热煮熟。尝一口,鲜嫩语无伦比,士兵们也大快朵颐,吃得士气大涨,后来一举攻下塔斯城。人们后来将其改名为“兵”煮羊。满清入关后,一位满族公子将其吃法传遍千家万户,人们为了纪 念他,又将其改名为義公子。

  如今还能在这个现代社会吃到这个美食实属不易。在北京有多家分店,三里屯,长楹天街,五道口等等都有分店。我们去的是三里屯那家店,点了招牌冰煮羊火锅,店员还没把火锅端上来我就闻到了鲜嫩的羊肉味。

  咬一口下去,鲜汁蹦出,满口回香。再用勺子舀一口汤喝,淡淡的羊肉味在嘴里化开,让人久久回味。紧接着又点了苏尼特极品羊肉和羲公子绣球菌,也是各具特色,味道不一。分量很足,四个人完全吃不了这么多,勉强吃完肚子也撑到爆。

  这里想要重点说一下那个苏尼特极品羊肉,来自苏尼特的贡品羊,一只羊身上只能出那么一斤最好的肉,羊后腿的羊羚肉,十分珍贵。久煮不烂,口感又软又嫩,和吃嫩豆腐一样。一口一块,吃得十分舒爽。煮这个菜品的水也是特别优选,农夫山泉与羊羚肉的完美结合,综合羊肉的肉酸,吃起来味道纯正,不会有一丝羊膻味。

  如今距离当初吃已有一月有余,回想起来还是不禁舌头打颤,让人回味。上次走之前和店长聊天,据说还能加 盟招商,说得我都心动了。开这样一家店肯定是稳赚不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