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6|回复: 0

5G NSA手机款型多样选择丰富 5G体验与SA无差异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发表于 2019-7-14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运营商关于SA/NSA组网的部分言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甚至在一些网友和媒体的过分解读下,让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对5G手机充满了种种困惑。采用单模NSA的5G手机,真的到明年就断网了吗?市面上大部分的5G手机,都不能买了吗?如果我购买第一批5G手机,会不会因为组网模式的改变而使用不了5G网络?

对于这些问题和困惑,业内人士已经全部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今年已经入网销售的NSA 5G手机,明年以及整个手机的寿命周期内都可以继续使用,体验完全不受影响,消费者大可放心购买。而且明年SA和NSA双模网络的5G手机也支持NSA,NSA和SA作为5G组网的两种模式将会并行很长一段时间,今年和明年三大运营商的主要5G建网模式还是以NSA为主,NSA模式5G手机的使用没有任何问题,绝对不会因为组网模式改变而发生断网的现象。

相比SA,NSA在技术层面上更成熟也更容易布置,因此全球大部分国家都选择先部署NSA后在逐步过渡到双模。据《IT时报》独家消息,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省市的铁塔分公司已分别交付5G基站4400、3700、5000、3100多个,仅这四个重点省市便已建成超过1.62万个5G基站,后续,三大运营商会陆续开通这些已交付的基站,而且这1.62万个5G基站几乎全部都是NSA的。
虽然SA作为5G建网的终极目标,承载着太多人们对于5G所有美好的愿景,例如超高速度超低时延。但是我们也要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罗马并不是一天建成的”,就目前情况来说,SA组网技术和标准目前并不成熟,预计标准会在2020年中确定,2020年下半年晚些时候才具备大规模建网的条件。所以,无论是基站建设速度、手机成熟度、信号覆盖定位连续性,还是考虑国际漫游以及不换卡不换号即用5G服务的需求,先部署NSA,再由NSA向SA逐步过渡,是运营商和产业的共识,也是客观选择。

从另一方面看,如果真如网上传言那样,NSA 5G手机明年无法使用,那前文所述运营商花费了巨大投资和时间建立的5G基站将毫无用处,损失难以估量,而且芯片厂商、手机厂商以及消费者都会受到巨大损失,从常识上来分析,政府也不会允许这样一条既伤害产业链、又得罪消费者的规定出台。

打消了有关NSA 5G手机不能使用的疑虑,消费者可能还会担心,明年SA开始大规模建网,那么会不会影响到我的NSA 5G手机的使用体验呢?这点也完全不用担心,对于普通智能手机用户,除了对5G速度的惊叹和陶醉之外,你根本不会感觉到任何差别,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使用NSA还是SA网络。
打消了对于NSA 5G手机的一切顾虑,接下来该怎么选择5G手机呢?对于5G先锋官的NSA手机来说,目前已经有多款机型已经发布或者即将发布。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大的选择范围,在超20款机型、一众国内外品牌中做出符合自身使用习惯的选择,第一时间体验到超凡脱俗的5G网络。目前已经推出的5G手机绝大多数都使用了骁龙855+骁龙X50的组合,如努比亚Mini 5G、一加7 Pro 5G、OPPO Reno 5G、小米MIX 3 5G、vivo iQOO 5G、中兴Axon 10 Pro 5G、三星Galaxy S10 5G、三星Galaxy Fold 5G、LG V50 ThinQ 5G、Motorola moto z4/z3 + 5G moto模块等。

即便是在MWC2019上海展期间提出了明年开始要求5G终端必须具备SA模式的中国移动,也对外展示了即将发布的一款NSA单模5G手机,这款“先行者X1”同样采用了骁龙855+骁龙X50的组合,预计在8月上市。与去年中国移动的首款自主品牌5G试验终端产品“先行者一号”选择了相同的解决方案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NSA 5G手机目前在市场上也展现出了很好的价格亲和力,甚至有部5G机型在一些渠道均可以不到4000元的价格获得,进一步加快了5G的普及。NSA手机无疑让5G手机在商用元年避免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尴尬,同时也确立国产手机厂商在5G元年的领军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