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6|回复: 0

中国移动5G手机搭载骁龙X50,NSA手机“凉凉”根本不存在

[复制链接]

9171

主题

917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435
发表于 2019-7-14 22: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当我们的国产NSA 5G手机在海外大放异彩、在国内也即将上市的时机,突然在网上爆出了一条消息,就是自2020年起NSA 5G组网将断掉,基于NSA的5G手机也将全面淘汰。这条明显与事实不符的传闻在网络中的蔓延,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给本来对5G手机充满热情和期待的广大消费者泼了大大的一瓢冷水。

  为了打消这条不实传闻给大家带来的疑虑,这里有必要先把事情发生的背景做个交代。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MWC上海活动的演讲中提到:“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不允许NSA手机入网,将全力过渡到SA 5G组网”。从这句话的字面意思也不难理解,“不允许入网”,指的是在明年之后,将不再给单模NSA的手机提供进网许可证,而不是关停单模NSA的5G网络。显而易见,中国移动此次的“不可入网”决策,旨在激励行业内的技术进步,并非完全淘汰掉单模NSA手机。网上关于NSA单模5G手机要“凉凉”的传闻,不过是对这句话的误解和随之而来的过度解读罢了。想想现在已经进入5G时代了,但我们2G、3G、4G网络都可以正常使用,何况是和SA共用一套通用的空口物理层规范的NSA 5G网络呢。所以今年已经入网销售的5G手机(NSA),明年将可以继续使用,而且明年双模网络也支持NSA,到时候5G网络该怎么用还怎么用,体验完全不受影响。

  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对于不实传闻的轻信很可能源于对于NSA和SA的不甚了解,如果我们大家对NSA和SA的概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那么关于NSA手机被淘汰的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所谓SA和NSA,指的是运营商部署5G网络的两种不同方式。NSA指5G与4G融合组网,在利用现有的4G设备基础上,进行5G网络的部署,即同时使用4G核心网、4G无线网及5G无线网;SA即新建5G网络,包括核心网、射频无线网等都要重构。这就意味NSA的标准和技术都更为成熟,而SA网络的成熟还尚需时日。因此目前全球大部分国家部署5G都是NSA 行,未来再逐步过渡到双模,即NSA+SA,中国不例外。2019年是我国5G商用元年,国家积极推进5G发展,今年6月国家就发放了5G商用牌照。就跟多位业内人士的沟通来看,目前这个阶段,无论是基站建设速度、手机成熟度、信号覆盖定位连续性,还是考虑国际漫游以及不换卡不换号即用5G服务的需求,先部署NSA都是运营商和产业的共识也是客观选择。

  目前,我国多家手机厂商已经在海外发布了先进的5G手机终端,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手机的5G速度,今年下半年一大批5G手机也会在国内上市,力求在第一时间将先进5G体验带给大家。包括OPPO、vivo、小米、中兴、一加、努比亚、联想等在内的多家国产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5G手机,均搭载骁龙855+骁龙X50的强劲组合。中国移动首款自主品牌的5G手机——先行者X1也在今年的MWC上海展上亮相,其搭载的依然是当下最强处理器芯片高通骁龙855和高通骁龙X50 5G基带的组合,单模支持NSA 5G网络。

  虽说骁龙X50支持的是NSA模式,但该模式与目前我国5G商业部署的战略布局和国内运营商的5G计划并不相悖。由于NSA在 5G布局初期的绝对优势,三大运营商在近几年均会通过NSA进行5G建设。所以说,今年购买5G手机,不仅可以抢先体验5G,也完全不用担心未来的所谓无法使用问题。如果这都还不够让你放心的话,那么你只用记住一个事实就好了,那就是中国移动的自主品牌5G手机先行者X1搭载的也是骁龙855+X50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