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现在不育这么常见(三)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5 22:4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菲: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出现了,到了男科,通过显微镜下的手术,是可以修复的?
唐渊:是的,还有一些例子,可以通过图片和病例看一下,还有一个患者,前些年计划生育非常多的时候,有做结扎的,生了一个孩子做了结扎绝育,这两年二胎放开了,夫妻俩想再要个孩子,结果做了手术怎么办呀?咱们也可以治疗,把受结扎的输精管找到,也是在高倍镜下被结扎掉的两侧的输精管吻合起来,这样又获得了生育孩子的能力了,大约有80%到90%的成功率。
高菲:这样的一个手术,第一对患者的创伤多大,第二,做完这样的显微手术之后,多长时间可以恢复?
唐渊:显微手术的特点,第一就是精细,肉眼看不清楚的东西放大看,肉眼做不到的事可以在显微镜下做,第二是没有创伤,体现在这个手术中,第一就是把不应该损伤的血管和神经保留下来,把应该精确缝合的地方缝合,住院的时间并不长,三四天可以出院,一个多月以后可以正常地进行夫妻生活,或者是体育锻炼,这都是属于微创伤的治疗手段。
高菲:这样的方法对病人创伤小,恢复起来也非常快,刚才讲了三种情况,都是无精子症导致的男性不育出现的这些问题,我们也知道精子的质量和数量会出现问题,除了无精子症之外,还有没有说,有,但是质量很差,或者是数量很少,他是怎么样医治的呢?
唐渊:如果是少弱精症,需要找病因,一大类是生殖系统的细菌感染,或者是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主要是通过药物治疗。第二类就是精索静脉曲张,它是指男性睾丸上方的血管变粗了,而且弯弯曲曲,会导致这样的几个情况,第一阴囊总是潮湿、坠胀感,这是它的症状。第二大类就是静脉血管扩张,使静脉回流的能力变差,如果静脉回流功能差,血液会逆流向下,会引起睾丸温度的升高,有毒的代谢物不能代谢,进而引起精子的数量少,精子的活力变差,所以精索静脉曲张也是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
高菲:精索静脉曲张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诊断出来呢?
唐渊:这个病相当的高发,六分之一的男性都有精索静脉曲张,15%,尤其是很瘦很高的青少年。还有一些职业也是高发,比如说站岗的军人,或者是运动员。如果出现阴囊的坠胀,可以通过B超的检查诊断精索静脉曲张。
高菲:通过这个问题,我想引申一个问题,通过男性的检查,包括通过精子活力,或者是男科的一些检查,建议男性朋友定期检查吗?或者是多大年龄段的男性,比如说生育最佳年龄,在这个时间段要去检查,或者是发病的高发年龄?
唐渊:如果他自己有一些症状,经常感觉到阴囊坠胀、疼痛、不舒服,随时都可以查。如果打算结婚,可以结婚之前的一年两年到男科医院,或者是泌尿外科由医生进行B超检查和查体。
高菲: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就想做婚前检查,到男科和泌尿外科也是可以被接诊的?
唐渊:对,这些检查没有创伤的,不痛苦,费用也不高,创伤小,检查都可以作为筛查的手段。
高菲:刚才说到男性的生育能力,或者是生育高峰是什么样的情况,男性有没有这样的范围,比如说出了这个范围,在这个范围内怎么做自我保健?
唐渊:男性在22到28岁之间都是生育的黄金年龄,随着年龄的升高生育力会下降,35岁的男性生育力只有28岁男性生育力的一半,35岁成功受孕的概率比27、28岁少了一半,所以尽量鼓励大家有正确生育的观念,到了结婚的年龄不要父母催,遇见合适的对象不要拖,尽快解决自己的生育问题,过了35岁也不是没有机会,通过检查了解自己的状况,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减少熬夜,减少烟酒,做一些体育锻炼,也可以提高精液的质量,如果遇到疾病也需要进行治疗,精索静脉曲张也可以有显微手术,以前的手术损伤就大一些,比如说做腹腔镜的手术,或者是高位结扎手术,术后的并发症相对的多一些,有的人做完手术会复发,有的人是阴囊坠胀和水肿,显微镜下的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可以保留有用的动脉和淋巴管,把这些静脉更加精细地挑出来扎断,这样保证了手术的效果,也保留了有用的器官和结构,使术后睾丸缺血、阴囊坠胀的发生率降低,这是新的治疗手段。
高菲:刚才从您的一段讲述里,听到了一个不良的生活方式,病因性的遗传性的无法克服的问题,但是随着工作压力,包括职业,包括久坐的生活方式,相对给我们提示几条,哪些生活方式可以让我们的精子更健康,更有利于生育?
唐渊:其实我是推荐这样,第一,人的养生或者是怎样把握自己一生的节奏,就是踩到点,什么样的年龄做什么样的事,该上学的时候好好上学,做一个好的学生,该工作的时候做一个好的职员,做一个好的职场人。如果你到了20多岁,已经结婚成家了,打算做一个父亲,也尽量建议你,不要把这个时间拖得太长,时间是影响生育最重要的因素,不管男性还是女性,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孩子,也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尽量在自己黄金的生育年龄完成生育的事业,我也上升到一个事业,因为每一个家庭是社会一分子,每一个人是社会的细胞,给我们社会主入新的活力,也是国家未来的花朵,也是每个人应该担当的责任和家庭应该担当的责任。
高菲:刚才说的黄金年龄,男性和女性,整个的生殖系统都是有黄金段的,您再强调一下这个时间段。
唐渊:咱们国家法定婚育年龄是22岁,黄金年龄是22到28岁之间,本科毕业,正在上研究生,像我就是上研究生期间生的孩子,最好工作学习两不误,家庭事业两不误,如果实在是工作和学业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尽量在33岁之前把这些事解决好。
高菲:您说出来,比父母说出来的份量还要重,现在读本科,读研究生,大城市面临工作、房子的因素,都会阻碍我们成立家庭,负担还是很重的,我们尽早地生,这样我们和孩子都会非常健康。最后用一两句,从男科的角度,给男性朋友送几句建议。
高菲:第一,不要担心难言之隐,男科医生就是倾听大家难言之隐的人。第二,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遇到生育方面的疾病困难,可以有新的治疗手段帮助一部分的患者。第三,社会的关怀、家庭的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相互嫌弃、推托责任,而是要互助相帮。
高菲:祝福所有的网友生活幸福,也谢谢大家,今天我们的节目到此为止了,我们下周二不见不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