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爸爸妈妈,爱我就给我最好的吧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7 20:1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极客优品

最近微博上关于“父母生而不养”这一问题,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生养孩子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牵涉的不仅仅是孩子物质层面的养育,还有对于孩子成长上的教育。在经济腾飞的现如今,给孩子足够的物质基础尚且还算容易,但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却仍要家长们不断探索。



梁启超先生曾经在《幼学论》说过:“春秋万法托于始,几何万象起于点。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意思是说,人生这一辈子,在哪方面有所建树有所成就在于幼年所受的教育。中国自古就有句老话,所谓“3岁看大,7岁看老”。从3岁孩子的心理特点、个性倾向,就能看到这个孩子青少年时期的心理与个性形象的雏形;而从7岁的孩子身上,大概能看到她/他中年以后的成就和功业。由此可见,孩子的幼年教育十分重要,这是孩子人生的奠基,对于将来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成就和功业有重大影响。

自从素质教育被写进了国家法律,人们对于孩子的教育观念进一步提升,家长们开始渐渐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焦点不再仅仅只是孩子的学习成绩。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也能均衡发展。于是家长们开始热衷于给孩子们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辅导班。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究竟何种培养方式才是正确的或者说是有良好效果的个性教育呢?



“初期教育应是一种娱乐,这样才更容易发现一个人天生的爱好。”柏拉图如是说。 孩子天生就爱玩乐,我们不应该强行夺去他们的快乐,压抑他们的天性。寓教于乐才是科学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感受到学习这件事是快乐的,让他们轻松愉快的获得知识,习得能力。就好比绘画,为他们选择一支出类拔萃的创梦想3D绘画笔,一支能创作出3D立体作品的画笔,给孩子一个敢于突破的思想启蒙。孩子在惊喜中会得到启发,原来画画可以脱离纸张,不仅仅在平面上才能作画,只要你想你就能突破常规!

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寓教于乐的教育作用影响还很深远。当孩子拿起你给她/他买的3D绘画笔进行开心玩乐的时候,孩子的脑子会源源不断冒出不同的新想法,积极的情绪可以提升孩子的热情。孩子对于喜爱的事物常常予以更多的专注,沉醉于创作的过程中。长此以往,孩子的创新能力和专注力将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主观能动性是我们人类的特性,小孩子也不例外。孩子使用3D绘画笔实现脑子里的想法的时候,因为需要最终形成立体样子,所以需要在脑子里进行思考,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作品站得起来,这时候是非常锻炼空间设计能力的。孩子会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把这个问题解决,然后把作品炫耀给父母看。

究竟应该要给孩子什么样的教育,家长们大概也有所悟。在孩子还在黄金时期,给孩子一个科学有效的教育,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也为孩子以后的路铺上厚实有力的奠基,给孩子美好未来助力!

开心暑假,优惠相伴。现在这款创梦想3D绘画笔正在平台火热众筹中,为回馈广大用户,现在购买3D绘画笔(非颜料)订单金额满299元可获赠指定玩具,爸爸妈妈,爱我就给我最好的吧!

登陆京东众筹页面,搜索“3D绘画笔”即可了解更多详情。
京东金融众筹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16736.html
本文出自极客优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