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州这家店串串等各种成都美食都有,麻辣鲜爽让你停不下来!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7 16:3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怀念正当最好年龄一同撸过串的人 ……


天气终于慢慢转凉,最新朋友圈被串串和火锅刷屏了,
我找到一处好地方
冒昧问一句,有人约吗?
付小姐,在成都,美食在郑州,你在哪儿?
作为火爆全国的网红小馆子,
这家店的名字是有来历的
老板的妈妈就是 " 付小姐 "
会做超级正宗的辣椒酱、腌泡菜
尤其是那道川香红油让他恋恋不忘
于是,创业,想把爱的美食传承下来。




从门口乍看似乎店面很小,但走进去才发现内有乾坤。


轻工业的装修风格,红砖墙面更接地气,红与黑的座椅又显古典,桌上新鲜的红玫瑰又清新文艺,复古而摩登。




一勺红油,一抹椒麻
是付小姐在成都的独家秘诀。
冷锅串串


来到这里,必点串串香。
冷锅串串,锅是冷的,但串串是热乎乎的,不用开火煮涮,把串串烫熟了再放进盛满香料锅底的盆子里就能开吃,因此上菜极快,也不会像火锅那样会粘一身味道。


吃串串前最好先来一份特制的干碟。花椒、花生碎、黄豆末、红枣以及各种香料,光底料就有二十五种!底料的制作也颇有讲究,比如花生得一点点碾碎,若是捣碎又会散失一些香味。


密密麻麻的白芝麻在红油中荡漾,混杂椒香。浸泡在高汤锅底的串串刚端上来的时候滋滋作响。锅底有高汤锅底、老成都经典底、椒麻锅底三大类。50 多种荤素选择,想吃啥就点啥。重点是价格还不贵。


这里有一点好处就是拿着菜单勾勾画画,厨房做好就端上来,整个过程不超过 10 分钟,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热辣的串串。


麻辣五花肉和秘制里脊肉是肉食控的最爱。


鸭肠、黄喉、肥肠、鸡胗、鸡心黑毛肚、牛百叶、掌中宝在椒麻汤底里过一遍。吃起来还有种唰唰的爽脆感。




成都 " 奇葩 " 名菜——老妈蹄花
以猪蹄为主料,芸豆为辅料,汤头雪白
尝上一口,滑嫩细致,柔嫩爽口
香而不腻,豆如棉纱,汤香四溢


相信很多人都爱吃夫妻肺片
色泽红亮,质地软嫩


传统名菜夫妻肺片
据传,20 世纪 30 年代在四川成都有一对摆小摊的夫妇,男叫郭朝华,女叫张田政,因制作的凉拌肺片精细讲究,颜色金红发亮,麻辣鲜香,风味独特,加之他夫妇俩配合默契、和谐,一个制作,一个出售,小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一时顾客云集,供不应求。
后来,郭氏夫妇并入成都市饮食公司,公司将 " 废 " 字易为 " 肺 " 字,并注册 " 夫妻肺片 ",这就是成都这个著名菜品名字的由来。
这道菜 有牛舌,有牛心,有牛肚,有牛头皮,后来也开始加的有牛肉,但唯独就没有牛肺,可偏偏又叫 " 肺片 ",因缘巧合造成的名不副实而已。


有人说,这里的脑花也不错。
同行的人摸着肚皮说,还是留着下次再说。
可能是郑州最全的成都小吃店

>> 红油抄手  琅琊土豆  付式冰粉  豌杂小面  红糖糍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