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汤沟酒业|高自律的人为什么更容易成功?

[复制链接]

570

主题

573

帖子

25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19 21:2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北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图文,图片上是高高的一摞书,文字上写着“经过一个月的奋战,成功考公上岸!”

  这一条信息一发,小北的朋友圈顿时就炸开了锅。不少朋友从来都不知道小北在准备进体制内的考试,知道的朋友们都很惊讶,小北几个月前才说自己有考公的打算,这才过去多久,就上岸了?

  “你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考进体制了?”

  “你真的考进了?我们怎么都没听说?可别逗我们呀!”

  “你是不是有什么捷径呀?我家亲戚备考了两年多,还没上岸呢!”

  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询问,小北不由得叹口气。

  

  小北毕业于重点大学,毕业之后的工作像所有刚出来打拼的年轻人一样,总是浮浮沉沉,从一家换到另一家,实实在在的技能没学到多少,职场里乌烟瘴气的规则领教了个遍。于是,在多次跳槽为工作发愁之后,小北决定考公。

  朋友圈里他说自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复习备考,但实际上,他从拿到教辅材料到上了考场,前后不过22天。

  这22天里,他没有像大家揣测的那样经历了什么传奇蜕变,只是每天七点起床,八点开始看书,中午再睡上一觉,晚上如果复习任务已经完成,他还能去小区里打上两个小时的羽毛球。周末再抽一点时间去冲刺培训班上上课,不过课还没上完,小北报的两个考试,都飘来了笔试双第一的好消息。

  这个过程对小北来说一点也不难,甚至可以说轻松得像小时候放暑假一样。

  那么为什么他这么容易就得到了别人梦寐以求的职位?这其中的原因,就是两个字:自律。

  

  对照我们自身,如果你想要准备一场考试,不需要工作不需要做家务,每天实际会花多少小时在备考上呢?

  毕业之后的成年人每天能坚持3~4个小时学习的,就已经非常优秀,属于比较自律又比较有计划的类型。但是小北的22天里,每天学习的时间,从来没低于过9个小时,有的时候朋友叫他出来一起玩玩喝喝汤沟酒,他的心里也痒痒的,但几番犹豫之后,又拒绝了朋友的邀约。而且他的自律让他比别人也更加高效率的吸收着书本的知识,基本上,这复习的9个小时,他都做到了全身心投入。

  9个小时很久吗?其实想想,比996的工作总是要容易不少吧!

  很多有过这类考试经验的朋友或许要说,9个小时是不长,我曾经也每天花了不少时间来准备,但是也没有见到这样突飞猛进的效果呀。但说到自律,它其实不在于形而在于心,计划表贴在墙上,人在按照表中的计划做事,但真正能控制住自己心不浮气不躁,用心投入的去做的,又能有多少呢?

  自律,说到底,其实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素质,而不是一种由表及里的形态。

  个

  

  那么如何才能像小北一样自律呢?作为备考届的榜样,他给了几点建议:

  1.早睡早起,餐餐吃饱吃好、坚持运动,精力饱满,是所有成功的前提;

  2.面对自己的犯懒心里,不妨先劝自己再坚持五分钟,收获的,一定是不止五分钟的效果;

  3.如果困了累了,没必要坚持,去休息一会儿,再能更好的投入;

  4.从一开始就要有一个完整的规划,循序渐进,这样才有条不紊;

  5.坚持不住的时候,就去想想已经付出的努力,和即将可能的收获,帮助自己在心理上重整旗鼓;

  6.有的时候想想“再坚持一天就好”,无数个一天过去了,自律就成了一种习惯。

  很多时候我们都渴望自己成为武侠小说里那种万中无一的绝世高手,那快快审视自己一番,所有成为绝世高手的条件是否已经达到,如果还差那么一截,那就像小北这样自律自强,跳起来抓住自己的命运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