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敦煌研究院禁止OTA代售莫高窟应急门票及相关旅游产品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8 18:4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 8 月上旬,敦煌莫高窟窟区外等候参观的大批应急游客。敦煌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甘肃酒泉 8 月 18 日电 ( 记者 冯志军 ) 记者 18 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为确保文物和游客安全,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参观需求,该院已禁止 OTA 平台销售、代理莫高窟应急门票及相关旅游产品。
莫高窟是集珍贵性与脆弱性为一体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著名的文化旅游胜地,近年来游客接待数量持续增长,尤其是旅游旺季期间,游客增势迅猛,远远超过莫高窟游客承载量。


图为 8 月中旬,敦煌莫高窟参观预约售票中心外的游客排长队 " 抢票 "。冯志军 摄
为确保文物和游客安全,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参观需求,自 2015 年开始,在旅游旺季期间,考虑到每天均有部分已抵达敦煌但未预约购买到莫高窟参观门票的游客,无法及时参观并出现大量游客滞留。当预约门票销售达到 6000 张的单日限额后,敦煌研究院将适时发售应急门票,启动应急参观,以 " 预约 + 应急 " 的模式应对莫高窟旺季超大客流。
然而,有个别旅游业务经营单位严重违背敦煌研究院对应急票种的设置和发售初衷,将应急门票视为与预约门票并列存在的一种常规票种,并将莫高窟门票包装组合成各类旅游产品通过 OTA 平台揽客扩大销售。
敦煌研究院称,近期也接到大量游客在 OTA 平台购买门票后权益无法确保的相关投诉,对敦煌旅游市场秩序和莫高窟旅游开放管理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为此,敦煌研究院 16 日发布《关于禁止 OTA 平台销售、代理莫高窟应急门票及相关旅游产品的通知》称,各旅游业务经营单位须在 48 小时内下架 OTA 代售的莫高窟门票相关产品,逾期未下架的旅行社将停止莫高窟参观预约网预约资格。


图为 8 月中旬,莫高窟九层楼前的游客如织。冯志军 摄
敦煌研究院敦促各 OTA 平台进一步严格筛查旅行供应商提供的莫高窟门票相关旅游产品,及时下架不符合莫高窟开放政策的各类旅游产品。
敦煌研究院明确声明,未向任何第三方机构和个人授权莫高窟门票代售、代购业务。 ( 完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