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觉得自己荒废了人生,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172

主题

172

帖子

7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28 20:1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二十几岁的时间过得飞快,回看那些年,我的生活没有目标,别人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做着普通的工作,纸醉金迷的业余生活,有时间了就去浪费,有钱了就拿去挥霍,一点都不亏待自己。

  每周末都会和朋友组饭局,然后去酒吧嗨一通,生活零压力,别提多自在。在我的这群朋友中间,有一个年龄稍大点儿的,她不一定每次聚会都出席,因为她把自己的时间分配得满满的,想见她一面还有点难,不过早几年她可不这样。

  这朋友家庭条件不差,父亲是当地有头有脸的干部主任,母亲则经营着一家酒店,大学金融专业毕业之后因为叛逆选择留在北京。当时她并不像那些怀着满腔热血的小年轻一样,抱着“我一定要在这个地方闯出一番天地”的决心打鸡血般奋斗。她找工作的条件很简单,有五险,工资够交房租就行了,更别说什么职业规划,平时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顺带把老爸给的两万块钱一起挥霍了……

  舒服的日子没过几年,很快就到了三十岁,她开始有了焦虑,身边一批又一批刚毕业的孩子执行力比她强,大学同学在职场上混得风生水起,该解决的终身大事也解决了,那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已经堕落太久,职场上还是个执行的职位,没存款没对象,尴尬的是年底回家还得想想家里小孩的压岁钱该怎么解决?亲戚问起工资要怎么表达才不狼狈?在发小面前如何装出不食人间烟火拒绝婚姻的新时代女性的洒脱……

  也正是那个时候,她开始尝试着改变,换了一份跟自己专业对口又有挑战的工作,新公司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开始接触到理财,慢慢把闲余的工资和老爸给的零花钱拿去投资。这期间她尝试了很多理财产品,爱钱进、宜人贷之类的都用过,在不断的摸索和尝试后,她好像慢慢掌握了理财技巧,两年下来,她的收益已经有了好几万。

  金融行业对从业者要求很高,她也不得不挤出时间给自己充电,目前她正在准备考研,周末除了看书做题之外,还得去上英语班。这样一来空闲的时间和工资都被她利用起来,生活也不再那么无聊,反而变得积极。

  其实我的经历跟她很像,只不过我是因为不想回家面对现实,所以选择在异乡腐烂,还好在我还没有变得那么不堪的时候,她点醒了我。在她的带领下我也开始理财,只是她推荐我用爱钱进,说新手上手快,它里面的产品爱盈宝和月进宝我都有尝试,现在还在研究阶段,等着收益慢慢涨吧。周末我就尝试写小说、改剧本,这个过程很痛苦,但有说不上来的动力,不管最终那个我一说出来就会被嘲笑的编剧梦能不能实现,至少有了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

  现在我也马上就要30岁了,这个年龄的人,就像被抛弃在路边的婴儿,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都只是与我擦肩而过,没人告诉我路在哪里?该怎么走?往前是未知,后退是荆棘……所以,还是需要做好准备,让自己变强大,迎接不知何时会来的磨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