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疗肠癌肝癌新技术--钇90微球治疗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2 17:5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什么是钇90微球治疗?它又可以称为Y90SIRT,利用了肝脏生理学(正常肝细胞接受门脉和肝动脉的双重血供,而肝肿瘤仅由肝动脉供血)和肿瘤内密集的血管分布,以有效地杀死肝脏肿瘤,同时保护正常肝脏组织相对不受影响。
  
  Y90SIRT将放射性核素(Yttrium钇90)为核心包裹在树脂微球内,通过介入手术直抵肿瘤小微动脉进行释放,从肿瘤内部血管精准杀伤的崭新治疗手法。该技术作为治疗肝脏恶性肿瘤的疗法,2002年通过美国FDA核准,2003年通过欧盟(EU)核准,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7个国家作为医疗器械注册及上市。但SIRT(钇90微球)治疗产品尚未在我国大陆地区获批上市。
  
  肝癌是困扰全人类多年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中国第二高发的癌症。尽管医疗技术已从传统化疗、放疗跟手术进化至联合靶向、免疫等崭新疗法,治疗手段也不断推陈出新。然而面对有门脉癌栓的肝癌、转移灶跟弥漫性肝癌等不适切除的肿瘤,仍略显力不从心。肠癌、肝癌、肠癌肝转移,都很常见,中山大学胃肠研究所执行所长李孟鸿指出,以结直肠癌为例,中国发病例数居高,治疗时往往要遭遇复发、转移、化疗不敏感,这也是预后不佳主要原因,结肠癌患者5年生存率为65%左右。
  
  但SIRT(钇90微球)治疗被视为具有良好疗效的治癌新技术。专家介绍,SIRT治疗是通过血管将高剂量的放射性粒子输送到身体特定位置,选择性杀伤肿瘤细胞,对正常组织和器官伤害甚微。以下是钇90微球体治疗过程1.利用正常生理过程来选择性地对付癌变组织。2.健康的肝组织会通过门静脉(theportalvein)获取绝大部分的血液供给,而只有很少一部分来至肝动脉(thehepaticartery)。3.肝肿瘤情况刚好相反。4.因此依靠肝动脉来进行导管,可把微球体选择性地导入肝癌细胞处。5.经肝动脉导管植入体内后內,钇90微球体会使肝癌的微血管系统拴塞,在拴塞处发挥局部放射治疗功效。
  
  广东省梅州市的杨先生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偶然一次的检查身体,结果却是晚期肠癌肝转移。随后,他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进行治疗,消融、化疗让病情一度控制。但化疗效果没有维持多久,他很快耐药,肝癌病情一直在进展。但他有幸抓住了SIRT这根救命稻草。该技术治疗很简单,三个月后肿瘤甚至缩小了一半以上,病情得到了控制在钇90微球技术下。
  
  
  
  我们应该感谢时代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这对我们来说一定是利大于弊。21世纪以前,几乎大家听到癌症都会觉得“死”定了,根本无药可救,可现在不一样了,虽然需要花更多的钱在这上面,但是至少身体健康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感谢钇90微球治疗技术的出现以及扩大,让更多肝癌、肠癌患者有存活的希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