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回复: 0

海底捞超过5万员工,石代科技参与智能餐厅省人工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109

帖子

407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073
发表于 2019-9-15 10: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底捞最近又被“盯”上了。



在刚刚上市一个月后,海底捞再放大招,开出全球首家智能火锅店,面积1650平,仅筹备时间就长达3年,石代科技参与其中。

尽管海底捞对外的正式营业时间为10月28日,但一周以内的位置都已经被订满,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到底,这个斥资1.3亿元打造的酷炫场景有哪些高科技呢?幕后的推手又是谁呢?带着这一疑问小编提前走进了海底捞。



(5D场景5D迎宾舞台,是由深耕餐饮黑科技多年的石代科技参与完成的,除了5D场景,石代科技还有智能餐桌,引流虚拟舞台等产品。)

后厨高科技:节省37%人工成本

其实行业对于海底捞布局智慧餐厅,早在5年前就有传闻留出。

人工成本是海底捞一直亟待解决的事情,截至2017年12月底,拥有50299名员工用工成本已经超过31亿人民币,接近其总收入的30%,员工人均成本约6.2万元,相比海底捞,行业老二呷哺呷哺的人均成本仅仅3.9万元,这就是海底捞为什么要用机器占满后厨的主要原因。

(5D场景5D迎宾舞台,是由深耕餐饮黑科技多年的石代科技参与完成的,除了5D场景,石代科技还有智能餐桌,引流虚拟舞台等产品。)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有哪些后厨高科技吧!

1 机器手臂,提高出菜效率



( 进入门店后,首先会看到一个巨大的玻璃房子,由松下与海底捞的合资公司瀛海智能自动化自主研发的出菜间,有18个机械臂负责完成从菜品入库到出库的全自动上菜流程。)?



(18个机械手臂同时作业)



(为了配合门店自动出菜机准确无误的出菜,海底捞给每盘菜配备专属“身份证”,每盘菜底部会有一个芯片,保证机器手臂不会拿错。)



(同时在传送带的上方还能实时检测到菜品备货情况,红色代表卖没了,深蓝色代表充足,而且每盘菜的制作日期都有显示,一旦临近过期方便服务人员拿走,确保食品安全)



(被机器手臂选好的菜品,就自动上了传送带)

(5D场景5D迎宾舞台,是由深耕餐饮黑科技多年的石代科技参与完成的,除了5D场景,石代科技还有智能餐桌,引流虚拟舞台等产品。)

2 用传菜机器人、收台机器人,节省人工



(传送带下来的菜品,服务人员通过扫码手环的形式打出订单,来准确的知道是哪座客人点的)



(可根据单子命令机器人配送)



(紧接着,重头戏就来了,海底捞携手擎朗智能定制的花生机器人就派上用场了,它主要负责护送精致食材,以最快速度把美味送到顾客身边。相比于普通机型,它有四层托盘,容量更大,搭载全自主定位导航系统,56个传感器,不仅能智能安全避障、还能多机协同工作,提高配送效率)。



(吃完以后,就该到收台机器人粉墨登场的时候了,它主要承载餐厅的接收送空盘任务,自主移动至对应桌号,主动调整角度,便于工作人员高放置空盘,待空盘取出,通过UI触摸屏或者触摸它的额头,机器人立即原路返回,等待下个任务。



3
IKMS智慧厨房,让管理者倍轻松



( 谁说中央厨房不能定制化口味啦,海底捞的智慧厨房就做到了,根据个人口味配好的锅底,可以通过扫码转发给好友收藏,下次他来就可以点同款了,这个功能太强大!)?



(自动配锅机,可根据你的口味订制锅底)

(5D场景5D迎宾舞台,是由深耕餐饮黑科技多年的石代科技参与完成的,除了5D场景,石代科技还有智能餐桌,引流虚拟舞台等产品。)



(除了以上的机器,后厨还有洗碗机、切羊肉机等各种机器,这么多机器协同作业怎么保证不出错误啊?是时候展现海底捞智真正智能的地方了,海底捞有一个EMS能源管理,说直白点,它能看到哪台机器在运行,哪些机器没在运行;今天用电多少,用水多少;哪个版块用电最多;今天比昨天用电多或少……)

前厅高科技:

体验为王,给顾客最好的视觉享受

现今体验感这个词,已经在整个消费体验当中越来越重要了,体验正在成为继菜品、服务后又一个产品。

作为火锅行业领头羊的海底捞自然会把握这一市场。

那在前厅又会有哪些高科技闪瞎我们的眼睛呢?

5D迎宾舞台,等餐也能看大片

一进入海底捞智慧餐厅您就会看到一个十分酷炫的虚拟舞台,尽管在探店的时候还没有对外展示,但是据工作人员说这款迎宾舞台会放一些迎宾方面的素材,在一进门的时候就能给到大家酷炫的感受。

沉浸式用餐场景,让顾客用餐即能免费看大片

你有体验过在这样的环境中用餐吗?

皑皑雪山,只为你而耸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片桃花仿佛都在对你表达爱意;

梵高的星与月,仿佛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这就是海底捞智慧餐厅大厅所呈现出来的沉浸式用餐场景,让顾客在用餐的时候就可以享受到看大片的快感,一共6个画面,每隔45分钟变幻一次,让整个用餐过程更加的有质感。

据了解,5D场景5D迎宾舞台,是由深耕餐饮黑科技多年的石代科技参与完成的,我们职业餐饮网也曾多次报道过,除了5D场景,石代科技还有智能餐桌,引流虚拟舞台等产品。

怎么样,是不是很棒呢?海底捞又一次引领了行业,

那么为了方便大家去海底捞智慧餐厅考察,我们把地址也分享给大家:北京中骏世界城D座负一层(需要提前一周预订)

有想咨询5D场景餐厅的可以联系石代科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