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8|回复: 0

中秋送礼好物推荐,这款香港月饼确定不来一盒?

[复制链接]

1760

主题

1760

帖子

638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4
发表于 2019-9-17 00: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匠人的烹饪美学

  香港人对美食的热情是出了名的,不仅是在工艺上精益求精,更把一种精神力量灌注在了美食里。

  随意走进街头的一间小食店,点上一碗车仔面,配几粒咖喱鱼蛋,和老板攀谈一下,他能从选材到工艺和你聊上几个小时,只有出于热爱,才会乐于讲述自己多年来对食材和烹饪的理解。

  

  厨房里倾注半生心血的他们,言谈举止之间,都有作为香港厨人的那一份骄傲和自豪。一碗简单的粥、粉、面、饭,由口入心,承载了几代港人的美食追求,是香港匠人煮食美学的现实表达。

  去到香港,我才知道一只烧鹅、一杯奶茶、一件饼,可以做到传承百年,不止能卖到街知巷闻,还能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引得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寻味,这是因为,香港厨人追求的,不是养家糊口,不是商业成功,而是烹饪艺术。

  

  一年一造的奶黄月饼

  小编嗜甜,冰火菠萝油、杨枝甘露、香芒糯米糍、椰汁红豆糕,每一样港式甜点都是心头好,除了这些日常触手可及的小食,就数中秋节的奶黄月饼最令我抓心挠肝。

  港厨手下的奶黄月饼,最让人念念不忘:烘得金黄的月饼皮,包裹着奶香蛋香浓郁的奶黄馅,加上咸蛋流心,一口咬下去,咸咸甜甜,绵软酥糯,是每年中秋的压轴节目。

  

  港式奶黄月饼,每一个细节都堪称完美,好味到大家为了它可以不顾一切,不管是一年到头都在控制饮食的苗条姑娘,还是天天泡健身房的健身爱好者,都选择在奶黄月饼前抛开体重秤和卡路里,专心享受这一口美味。

  

  奶黄月饼里,小编最爱皇玥,这个牌子也特别难买,去年这个时候,小编还是请了代购才抢到一盒,买完不久也售罄了。所幸今年,皇玥奶黄月饼终于响应了粉丝需求入驻内地,现在上天猫、小红书、微信商城等平台都可以买得到!

  

  半岛奶黄月饼之父的匠心之作

  有些食物是街头巷尾的朴实味道,而有些食物,出生时已被名厨百般呵护。

  叶永华师傅,任职香港半岛酒店嘉麟楼点心部主管30年,用一生心血钻研传统点心饼艺,被誉为香港月饼界泰斗。
  1986年的中秋前夕,叶师傅正苦苦想着如何制作一款创新月饼,最后,从嘉麟楼的炸奶黄包中获得灵感,突发奇想把奶黄馅包入月饼中,经过数十次试验,牛油皮、奶黄馅的中西合璧月饼研制出来了。独特的味道和口感,一举俘获了全城食客的心,从此奶皇当道,叶师傅以一己之力将月饼带入了新的时代。

  

  皇玥集团的创始人严博士对饼食艺术心怀执念,非常希望能够将中式饼艺文化发扬光大。

  

  最终,严博士找来了和他一样有意传承中国饼艺技术的老友叶师傅,共同打造一款“吃一口,忘不掉”的月饼。叶师傅经年累月的制饼手艺,加上皇玥集团雄厚的实力支持,经过一系列研发试验,他们在奶黄月饼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打造出了全新的流心月饼系列,包括流心奶黄月饼和流心芝麻月饼。

  

  今年,流心奶黄月饼的研发团队仍由叶永华师傅带头,与此同时,他的唯一徒弟,同时也是米其林二星的黎永冠师傅加入,共同升级皇玥流心月饼的美味,带给食客们更高级的味蕾享受。

  

  除了经典的流心奶黄、流心芝麻,皇玥还创新研发了流心姜汁白莲蓉、流心猫山王榴莲等口味。升级后的皇玥流心月饼获得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Monde Selection顶级金奖,这还是第一次有流心月饼获得此殊荣。

  

  月饼界的“流心经典时代”,由此开启。

  

  皇玥饼艺,香港的骄傲

  之所以今年月饼的头号推荐给了皇玥,除了被美味征服,更重要的是皇玥是半岛君很喜欢的一家中式饼艺公司,100%香港制造,用料上乘,匠心工艺。

  高端食材,最重要的是纯天然,才能带给人舒适自然的美食体验。皇玥的食材选购标准非常严苛,臻选来自世界各地的天然食材,法国的牛油,湖北的鸡蛋,用最高端的食材,配合创意和技艺,打造出有口皆碑的国民食品。

  皇玥是一个有家国情怀的饼艺集团,在皇玥人眼中,一块糕点不只是口腹享受,更是艺术和传承,是中国传统艺术和人们现代生活的融合。

  小编对这个牌子一直情有独钟,除了中秋节,皇玥在其他节日也会推出不同的饼干点心:蝴蝶酥、蜂巢蛋卷、曲奇...闭着眼睛买从不踩雷。

  

  升级流心奶黄×流心芝麻月饼

  等不及中秋了,小编第一时间拿到了新鲜出炉的月饼,先自己吃两块再说。先来吃经典款的流心奶黄月饼,撕开包装袋,就有一股浓郁的奶糖香味溢出来,饼皮比多数月饼更加的细腻柔软,馅料和皮结合得很好,轻咬小口就能吃到奶黄。

  

  继续咬,吃到流心时最最惊喜。一般我们吃流心的食物总是很急,生怕一旦放凉,流心凝固了,就体会不到流心馅料的美妙之处。但皇玥的流心奶黄月饼,在常温下还保持着特别好的流动性,咬下去流心溢出,中间掰开流心拉丝,甜甜咸咸,甚是醉人。

  今年可能是咸蛋黄爆发的元年,在蛋黄酥之外,粽子、欧包、奶茶、冰淇淋,纷纷出了咸蛋黄口味,但小编觉得,将甜咸滋味、蛋奶香气融合最好的,还属皇玥流心奶黄月饼。

  皇玥另一款全港首创的流心芝麻月饼,也是超能拉好感度:黑芝麻从小吃到大,小时候芝麻糊小贩的叫卖声,是深种在心里的甜蜜回忆。

  

  不同于大多数芝麻产品的粗粒口感,皇玥的流心芝麻月饼,芝麻馅研磨得非常细腻,没有颗粒感,最大限度散发出醇厚的芝麻香,和牛油饼皮创造出柔和绵密的口感。

  吃到流心时,舌尖最先尝到蛋黄的咸香,一点点的咸更能烘托芝麻馅的香甜,比芝麻糖、芝麻糊表现出更丰富的味觉层次,不断产生吃的冲动。

  

  两枚小小的月饼,足以看出皇玥对品质的坚持,因为真材实料绝对吃得出,像咸蛋黄的选择、常温流心的技术...每个细节都能找到完美的平衡点,贵精不贵多,吃过会挂念。

  一枚奶黄,一枚芝麻,加一杯绿茶,是最完美的一人份下午茶,心动的小伙伴不妨尝试一下,把这一口经典港式美味,和家人朋友分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