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回复: 0

土地强占建校区 为公为私何处维权(转载)

[复制链接]

9205

主题

920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553
发表于 2019-9-17 07: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网讯:

  2011年,成忠义外出打工回家,却看到自己家的土地被强行占用,这让成忠义一头雾水。

  成忠义家住贵州省毕节市城关镇黄泥村小和平组74号,因为在外打工,所以两年都没回过家乡,事情发生后,成忠义找到黄泥村村委会理论。

  原来在2009年,政府征收土地修建学校。村支书徐本焕、村主任徐铭仁、副主任徐义光三人勾结,在不通知成忠义本人的情况下,竟直接征收了属于成忠义的约1亩地。从中谋取私利。

  徐本焕是黄泥村的村支书,平时横行霸道,被称为“村霸”。

  成忠义找到徐本焕询问相关事宜,徐本焕却说:“土地是政府征用,不关我们的事,你去找城关镇人民政府。”

  无奈之下,成忠义只好来到贵州省城关镇人民政府。找到了城关镇副书记谢义龙,谢义龙说道:“你有没有土地,你们村的领导最清楚,你去找你村里的领导。”

  成忠义又回到村里于徐本焕当面对质,依然不予处理。

  随后成忠义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多次找到村干部以及书记处理,迫于压力,谢义龙回应:“等下次征收土地时,一并给你处理。”

  忠厚老实的成忠义只好继续苦苦等待。

  时光飞逝,几年过去。

  2017年政府又开始征收土地,这让成忠义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可是谢义龙依然并没有给予成忠义承诺好的应该的补偿。

  《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 征收土地的,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按照被征收的耕地数量除以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计算。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十五倍。

  征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参照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规定。

  成忠义没有得到任何补偿,自己的一亩地也没有任何返还。被逼无奈,只好来到贵州省赫章县信访局反映情况。

  信访局相关人员回复:“口头反映无效,需要提交书面文件。”

  于是成忠义书写了材料,上交给了贵州省赫章县信访局,领导看过成忠义的材料,却推脱道:“转到城关镇人民政府处理。”

  2017年6月5日,成忠义又来到中共赫章县委群众工作部反应,工作部人员给了成忠义一份信访事项程序性告知书。并回应:“你到县信访大厅反映你的问题。”

  

  成忠义拿着文件去找黄泥村村委会,东窗事发,徐本焕害怕事情败露,便在受理告知单上签了字,注明:情况属实。并叫成忠义不要继续上访。

  2017年7月23日,赫章县城关镇人民政府答复意见。

  政府回复文件中说到:你位于新水果批发市场后面镰刀湾大约一亩地被征收,因当时你不在家,补偿款至今未得,你曾到城关镇反应无果,故请帮忙解决的信访事项,我镇已调查结束,向你答复,经核实你反映的修建的围墙内的土地以及道路的土地实际属于你二哥成忠书,黄泥村小和平组村民徐东祥户等农户的土地,所以不存在要对你户进行补偿的情况。

  

  但是事实却不是如此,成忠义的土地是与他二哥连在一起的。地界交限上及村民杜永英家土地,左地界交限及村民马其翠家土地,下地界限及村民徐祥问和徐定凭两家土地。

  城关镇人民政府某些干部包庇“村霸”村支书。

  在赫章县,一平方土地价值3800-4000元。一亩地约有40平方。这些钱款的去向,我们不得而知。

  受尽不公平待遇的成忠义再次来到毕节市信访局上访,信访局却不予受理。

  

  面朝土地背朝天的农民,靠一亩三分地为生,村委会的欺凌,政府相关人员的包庇,让成忠义陷入深深的绝望。

  本就因为家庭困难才外出打工,若是丰衣足食,又怎舍得背井离乡。回家却发现自家的土地被征用,建学校本来是好事,造福子孙后代,可村委会却把它用作谋取利益的工具。成忠义没有拿到一分钱补偿款,自2009年来维权数年,始终得不到解决。

  别人都有补偿,唯独成忠义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从县里到市里,从2009年到2017年,成忠义遭受的是种种的不公平对待,看到的是官官相护,为非作歹。

  一个踏踏实实的农民,命运本不该如此坎坷。

  事情的背后,照映的是更大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