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治疗肝癌临床研究成果发布!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2:0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9月20日,“片仔癀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的临床试验”总结会在厦门隆重召开。临床研究显示,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具有延长患者总生存期的作用趋势,在减轻患者疼痛、稳定肝功能、改善临床症状方面有明显作用。

该临床试验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教授团队牵头开展。林丽珠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是全国中医肿瘤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此次公布的片仔癀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的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旨在评价片仔癀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历时3年,取得了积极成果,临床研究显示,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具有延长患者总生存期的作用趋势,在减轻患者疼痛、稳定肝功能、改善临床症状方面有明显作用。“我们经过临床探索研究,确实达到了试验的目的,片仔癀能够延长中晚期肝癌患者总生存期,这对于没有其他更好治疗手段的中晚期原发性肝癌患者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总结会上,林丽珠教授对片仔癀的临床研究结果表示肯定。参与该项目的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练祖平教授也对该研究的科学性表示认可:“我们这次片仔癀的研究是严格按照科研的思路来开展,得出的数据非常严谨。”四川省肿瘤医院的杨祖贻教授表示经过此次临床试验,她对片仔癀治疗肝癌的效果很有底气,现在对片仔癀充满信心。

目前肝癌是全人类的威胁,中国更是被称为“肝癌大国”,全球新发肝癌一半在中国,并且80%的肝癌发现时已是晚期。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作为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源于明朝宫廷御方,拥有近500年的历史,配方含有牛黄、麝香、蛇胆、三七等名贵中药材,在许多药理药效实验中,发现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在保肝抑瘤方面有明显作用,民间也有很多将片仔癀应用于癌症的案例。



“片仔癀对肝癌的治疗从民间的案例观察确实有效。从科学严谨的角度,我们需要对它的有效性进一步评价,基于这种理念,我们组织了全国多中心的临床试验,旨在验证片仔癀在肝功能的改善以及对临床症状的改善和生存期延长方面是否有效。目前,试验结果显示了我们中医药的优势,患者不仅带瘤长期生存,而且生活质量还可以保持很好。”在会后的采访中,林丽珠教授谈到了发起该试验的初衷,并且对中医药的未来给予了厚望:“片仔癀作为一家老字号企业,愿意投入巨额科研费用,对中医药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这不仅是企业肩负社会责任的体现,也为中医药在建设健康中国进程中发挥更多作用添砖助力。”

此次清热解毒中成药片仔癀治疗肝癌临床研究成果的发布,推进了片仔癀的抗癌临床研究,将为中药治疗肿瘤提供一个良好的范例,也是对传统中医药学资源的挖掘和利用,逐步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