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迟来的正义:让黑恶势力保护伞再无藏身之地(转 载)

[复制链接]

860

主题

862

帖子

31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3: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请求云南省高院提审付在龙案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文大华故意伤害致付在龙死亡一案和文大华猥亵儿童罪一案,以及文大华在镇雄县带领黑恶势力成员多次殴打他人,将原镇雄县交通局副局长李和祥,原镇雄县交通局技术员罗开贤,原镇雄县邮电局职工张远蝶,镇雄县罗坎凤翥村平上村民王全辉等人打成重伤致残的涉-恶系列案件,经全国300余家网络媒体分别以[扫黑除恶不应遗漏:打人致死行凶者逍遥法外21年!]和[云南昭通扫黑除恶漏-网-之-鱼谁来抓?]为标题进行了报道,点击量高达100万余次,在全国影响甚大,属于云南省全省性重大刑事案件。

  在受害人家属等待了长达21年之后,目前该案有了新的进展:2019年9月19日,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本院院-长发现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错误,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对本案进行再审”,并作出(2019)云06刑监4号再审决定书。2019年9月24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云06刑再2号刑事附带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一、撤销云南省昭通地区中级人民法院(2001)昭刑终字第55号刑事附带民事裁定及镇雄县人民法院(2000)镇刑初字第623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二、发回云南省镇雄县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受害人家属终于看到了一点点希望,然而,对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迫不及待的将案件发回云南省镇雄县人民法院重新审判的裁定实在无法理解,受害人家属认为,该案应当由云南省高院提审,或由云南省高院指定昭通市以外的异地中级人民法院进行重新审理本案,才能保证该案的公正审判。具体理由如下:

  第一、该案案发时间为1998年12月1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案件,根据1996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条第二款,或者根据2018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文大华除了故意伤害致付在龙死亡一案外,还有猥亵儿童罪等犯罪,数罪并罚,也应当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情形,因此,应当由中级以上人民法院进行一审;

  第二、根据300多家网络媒体的报道,该案至少有100余万人在关注该案,是继孙小果案后,在2019年云南省全省性重大刑事案件之一,根据1996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一条,或者根据2018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该案属于应当由云南省高院一审的刑事案件,因此,为保证该案能够得到公平、公正审判,受害人家属请求云南省高院直接提审该案。

  第三、案发时文大华的父亲文怀俊、亲叔叔文怀权、文怀祥、亲表哥胡彬等人在昭通地区公、检、法部门担任要职。在文大华将王全辉打伤后,胡彬(现任镇雄县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成员)作为文大华的亲表哥,违反回避制度,亲自参与审判,不但不判文大华承担任何责任,反而判决由王全辉赔偿文大华四千元钱,同样在文大华猥亵儿童罪一案中,在胡彬的干预下,仅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且在服刑期间至今,文大华每月还能领取八千余元的财政工资,文大华家族在镇雄县和昭通市能量巨大,当地法院重审此案极易受到文大华家族势力的干扰。

  第四、在2019年8月,全国300余家网络媒体相继曝光该案后,镇雄县某知名网站上点击量超过2万的帖子被突然删除。还有,在公安人员寻找相关证人的过程中,出现敷衍了事,借口找不到证人、无法调取证人证言的情况,证人作证的信息也被泄露出去,导致证人被打电话威胁、恐吓,部分证人不敢继续作证。因此,受害人家属有理由相信文大华背后保护伞仍在干预此案,由镇雄县人民法院或者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该案,将不可能得到公正审判!

  第五、原一审镇雄县人民法院在第一次审判时完全采信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名副主任法医专家联合作出的法医鉴定意见,而在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回重审后,镇雄县人民法院的合议庭法官徇私枉法,不再采信该鉴定意见,作出判决文大华无罪的判决,如此法院,如何让受害人家属相信?

  第六、案发至今已经21年,虽然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迫于网络舆论压力作出再审决定,并将该案发回镇雄县人民法院重新审判,但至今仍未追究徇私枉法裁判,伪造证据,枉法鉴定,毁尸灭迹的任何相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如何让受害人家属相信,昭通市、镇雄县两级法院能够公平、公正的审判本案?

  “两高”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冤假错案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为何中-央第20督导组交办的恶势力犯罪案件迟迟办不下来?付在龙家属希望上级领导关注此案,追究该案件中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并希望由云南省高院直接提审该案,或者由云南省高院指定昭通市以外的异地中级法院进行再审本案,公正裁决,让依法治国真正的落到实处,不要变成一句空话!

  受害人家属:付在芬,付在龙姐姐,身-份-证-号532128196307010049,付在芬保证上述内容绝对真实,如有不实愿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