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烹饪大师张鹏鹏:16年匠心筑梦 “五一劳动贡献奖”实至名归

[复制链接]

1761

主题

1761

帖子

638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1 19:2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配料打杂到国际名师、从传承家风到菜系融合,16年的时间让这个原本单纯热爱烹饪的厨师蜕变成为了业内追捧的国际名师。他说:“只有从心出发,才能真正做好”,在斩获餐饮业众多奖项后,他仍然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中国餐饮业的创新,他就是中国烹饪大师,国际烹饪艺术大师,中国旅游饭店烹饪协会常务理事,亚洲国际餐饮协会副会长,国际美食一级评委,中国旅游美食高级评委张鹏鹏。

  据了解,张鹏鹏于 2002年入行开启了从厨之路,杀鱼择菜、配料打杂,从基础干起的他凭借着一股子刻苦钻研和不服输、不怕苦的韧劲儿,在餐饮业初露锋芒,后得到香港名厨梁燕立大师的赏识,收为弟子。

  张鹏鹏出身厨师世家拥有扎实的辽菜功底基础,擅长鲅鱼泥制作技巧,后旁通粤菜、川菜菜系技巧。他的菜品极力表现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更将传统神话故事融入其中,让他的作品极具创新性。

  

  从业十余年来,张鹏鹏收获了众多的奖项与殊荣,2017年“富贵松塔虾”作品荣获中国沈阳第二届辽海文化节厨艺大赛金奖,“八仙祝寿宴”荣获中餐名厨星耀奖,2018年在中国沈阳第七届北方绿色厨艺大赛中凭借“江南望潮牛小排”热菜作品荣获特金奖,2018年10月“吕洞宾福如东海”菜品荣获“2018——五一劳动贡献奖”。

  

  张鹏鹏所推出菜品,继承了传统菜色的美味,同时结合当下最时尚的元素,让菜品拥有美轮美奂的造型之余,更加具有“故事”性,那些犹如画卷的宴会菜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

  创作来源于生活,张鹏鹏表示未来他将继续自己的创意之路,在传统的基础上,从生活中不断挖掘新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符合当代人需求的菜品,让更多的食客获益。

  张鹏鹏“八仙祝寿宴”的菜品源于中国传统的烹饪技法,又和现代饮食文化艺术巧妙结合,形成了极具个人特色的美食艺术,从此这些菜品有了灵魂,美味有了内涵。张鹏鹏认为“寿宴菜品”是无止境的,无论艺术也好,厨技也罢,创新都要走出传统的舒适圈,需要跨界想象、需要无数试验、需要发生“改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