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回复: 0

【亨达外汇小知识| 如何利用FedWatch工具及点阵图预测未来的利率趋势】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发表于 2019-10-18 18: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外汇投资者来说,分析外汇基本面,掌握市场对美联储利率的预期是极为重要的。若投资者能够预测未来目标利率的趋势走向,也将有利于其交易。芝商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CME) 提供了一款免费的分析工具,叫CME FedWatch Tool。这款工具主要分析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未来会议中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可能性。

在计算加息减息的概率时,FedWatch主要利用芝商所上市的30天短期联邦基金期货(FedFund Futures, FF)的价格来进行计算。由于该短期期货是以联邦基金利率作为标的物,而联邦基金利率也被限制在一个目标范围值内,因此该期货的价格变化波动相对较小,能更好地反映出市场对该期货合约在月份内的日均联邦基金有效利率水平的预期,从而有助于计算加息减息的概率。除此之外,FedWatch Tool也提供联储会的点阵图,而该图主要反映各联储银行行长对于短期和长期内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的预期。

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一看芝商所的FedWatch Tool可以如何帮助我们预测未来的利率趋势走向。



                                            (图片来源:芝商所官网)

首先,在打开FedWatch后,它会显示最近一次即将举行的FOMC会议,即2019年10月30日。然后就能直接看到在此次会议中预计加息减息的概率。以现时(2019年10月16日)为例,我们可以看到FedWatch预期减息的概率为77.5%,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2.5%,而加息的可能性则为零。此外,我们还可以从底部的表格得知调整利率的概率变化,从一个月前、一周前再到一天前。由上图我们可以知道,减息的概率由一个月前的32.0%上升至昨天(2019年10月15日)的73.8%,而在16日又有少许下降。相反,加息的可能性在一个月前已低至18.4%,到后来则持续维持在零概率。因此,投资者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分析工具,通过比较这些数据,了解所有潜在结果发生的可能性,从而帮助分析美联储利率的趋势。



                                                 (图片来源:芝商所官网)

除了利用加息减息的概率来分析美联储利率的趋势,联储会发布的点阵图也同样具有参考价值。该点阵图每三个月发布一次,而上图则为最新在9月发布的联储会点阵图。图中的每一个圆点都代表一个作出预测的美联储委员,其中蓝点代表美联储委员预测利率的中位數,而红点则代表年底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所隐含的目标利率。通常情况下每一列最多有19个圆点,分别代表19名美联储委员。由于现时美联储理事会出现职位空缺,因此我们在点阵图上只能看到17个实心圆点(不包括红点)。

根据该点阵图显示,蓝点坐落在1.75%-2%的区间中,说明美联储委员的预测中值认为今年利率将不会再有改变;而有7个圆点停留在1.5%-1.75%区间,表示仍有7位委员认为今年仍存在降息的可能性。此外,美联储委员除了对今年的利率作出预测外,也会对随后3年及长期的利率作出预测。不过由于市场波动起伏不定,点阵图对于未来几年的利率预测由于时间段遥远,存在偏差同时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只能作为参考。投资者还需结合其他市场资讯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以上内容均由亨达外汇提供。如欲知道更多有市场信息或外汇投资详情,可浏览亨达外汇官网或联系亨达外汇QQ客服:13056911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