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回复: 0

“看到新同事的存款后,我选择了辞职”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21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4
发表于 2019-10-18 2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段时间,朋友小晶和我说,她想辞职了。

  小晶在一家北京的电商公司做了2年的市场运营,为了更好的完成业绩,每天都赶着最后一班地铁回家。虽然她才毕业2年,不过算上加班时长,说她工作了3年真的不过分。令人惊讶的是,像她这么卖命的员工,应该是领导的“贴心小棉袄”才对啊。但她却吐槽:“我太难了,这工作又累又没前途。”

  每天加班到深夜,工资全部上缴给房租,一年下来也存不下多少钱。看似光鲜亮丽的生活,却都只能存在在朋友圈里。现实是一到月底,就要靠泡面和咸菜配粥勉强维持生活。

  在外飘荡了几年,大环境越来越差,为了这份工作,小晶也只能扛着疲惫工作,经常到凌晨才能下班回家,看着因加班肥胖的身材和日渐后移的发际线,小晶心里很憋屈。她想到了新来的女同事小一,同样的岗位,同样的工作强度,她却始终能保持高昂的生活热情,不仅每天换着大牌包背,还保持着一周三次健身房的运动习惯。

  一个月后,小一还因为过硬的工作能力升职了,经理还拉了群聊让大家多跟新同事学习,不要总是埋头工作,优秀的外表和身材也是能力的体现,小晶感觉心里很憋屈,默默退出了群聊……

  “为什么同样的工作强度,她还能每天美美美,我辛辛苦苦卖命工作了2年,都存不下钱来收拾自己。”

  以旁观者的角度我没有给太多看法,只是建议小晶主动去请教一下新同事时刻光鲜的“秘诀”。没过两天,小晶突然电话轰炸我:“原来小一从毕业开始就有理财的习惯,每个月拿出一部分工资,定时存到爱钱进的理财账户,就这样坚持了两年,虽说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但小一现在完全可以靠理财收益生活,也就是说,她所有的工资都可以存下来!怪不得有这么多钱去健身和买新包!”

  后来,小晶也跟着小一申请了爱钱进账户,每个月咬牙存下一笔钱,听说现在理财收益还挺高的。前两天,我和小晶聚会,明显感觉她整个人都容光焕发。在小晶的推荐下,我也下载了爱钱进,准备加入她们的理财大军!作为一个资深北漂,前几年没有存下什么钱,也没有做出什么事业,但我坚信,只要有了良好的理财习惯,我迟早会实现买房的终极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