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潍坊高密:一场离婚官司,毁了一家民企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0:2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12月4日

  山东府之郎鞋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山东省高密市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鞋类加工和销售业务,宫某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占股82.5%,宫某某妻子肖某某占股17.5%。该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路摸爬滚打,逐渐成长为拥有员工200余人,年利润数百万元,业务遍及全国,在当地名列前茅的规模企业。

  就在该企业发展热火朝天、业务蒸蒸日上之际,宫某某的妻子,公司小股东肖某某,以突然袭击的方式,于2017年10月16日径行在高密法院发起离婚诉讼,10月18日法院迅速查封了宫某某全部个人账户和公司借用的经营账户。就在10月18日当天,与法院的查封行动同步,肖某某又伙同其子宫献某、儿媳单某某、高密市公安局民警高xx闯入位于高密市密水街道律家村的公司经营场所,强行取走公司保险柜(内含公司所有印鉴、现金、借条等重要文档)、经营合同、历年订单、财务账册等全部重要资料,并在后续采取堵公司大门、驱逐工人等方式,恶意干扰公司经营,给诉讼中查清案件事实施加障碍。在此过程中,现场公司员工曾两次向拒城河派出所报案,出警民警均以系家庭内部纠纷为由,不予处理。

  法定代表人宫某某为维系公司经营,在事发后的一个多月内,曾多次联系离婚案件的承办法官张某某,要求转告肖某某立即返还公司公章及其他重要资料,但张某某只是一味搪塞宫某某,并未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追回公章。当宫某某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看到公章及其他材料、物品返还无望时,就想去公安申请补刻公章,竟被公安机关告知离婚案件承办法官已致函要求不允许补办。此后,因为公司经营受阻,现金存款被封,货款及欠款无法催收,又没有公司印章,车间无工可做,工资无法发放,遂发生了200多工人堵门、上访等社会事件。在政府部门协调下,法院同意先解封部分资金发放工资,可是承办法官张某某这时又横生枝节。张某某擅自以防止夫妻共同财产流失为由,并以不解封工资款相要挟,强行责令宫某某签下《承诺书》,让宫某某“自行”承诺关停企业,不再继续经营。

  就这样,拜肖某某及承办法官的双重夹击所赐,最终公司于2017年底陷入全面停产。

  2019年10月,高密市人民法院在拖延长达两年之久后,作出宫某某与肖某某离婚案件一审判决,该判决以宫某某在感情方面有过错为由,不但将所谓“已查明”的数千万资产几乎悉数判归女方所有,而且直接将企业名下的有效经营资产,作为夫妻个人共同财产,判归长期未参与经营,不懂经营也不打算继续经营的女方所有,致使一个原本健康发展的优秀民营企业沦为空壳。这一判决,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尚无定论,可是从直观的结果上看双方利益严重失衡,同时也将一个好端端的企业送上了绝路,与当前全国保护民营企业的大势格格不入。

  宫某某不服一审判决,已提起上诉。同时,鉴于肖某某等抢夺并隐匿公章、财务资料、业务资料等的行为已严重侵害公司利益、干扰民事诉讼甚至涉嫌隐匿会计账册犯罪,宫某某于2019年11月再次向高密市公安局拒城河派出所报案,要求依法追究肖某某涉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册罪的刑事责任,但是办案民警在未认真审查报案材料,也没有给做笔录的情况下,当场便答复称:“我们领导说了,不能立案,你去民事诉讼吧”。在宫某某要求派出所按规定出具一份《不予立案通知书》时,该民警答复:“不可能,我们不能给你立案,也不可能给你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

  之后,宫某某分别前往高密市人民检察院和高密市公安局反映情况,请求对高密市公安局拒城河派出所的行为予以立案监督,但该诉求均被以涉及离婚案件,不属于刑事管辖为由,口头拒绝,而对于拒城河派出所既不立案,又不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的做法则未置可否。

  截止今日,宫某某还未收到潍坊中院的二审受理通知,上诉案审结更需时日;宫某某针对拒城河派出所不作为行为的信访活动仍在继续,结局如何均不得而知。目前可以确定的现状是,涉事企业职工只能另谋生计,山东府之郎鞋业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人去楼空,破败不堪。

  出处:024法律资讯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