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4|回复: 0

借款人破产服刑,“中间人”竟被强判偿还6000多万(转 载)

[复制链接]

860

主题

862

帖子

31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94
发表于 2019-12-6 11: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石家庄12月5日电:2019年8月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2018)冀01民初227号判决书,判决被告李占凯偿还原告吴思金本金3000万及利息,总计超过6000多万元!接到判决书,已失业在家的李占凯根本无法接受,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个中间人竟被法院判决偿还天价欠款!

  据李占凯介绍,他所遭遇的不公还得从5年前说起。2014年5月,李占凯正在河北一家支行当行长时,张家口地产商吴思金资金充沛,有意向做高收益项目。多次主动找李占凯要求介绍关系,后来,李占凯给吴思金和王志斌介绍认识,二人合作资金业务,并且每一笔借款,王志斌都给吴思金打了借条,最后借款余额3000万。王志斌当时正在一家银行担任客户经理,还做银行资金过桥业务,但他放出去的钱很快就难以回笼,欠款还不了。吴思金得知消息,见其还不上欠款,就打起了介绍人李占凯的主意。于是,他屡次逼李占凯还款,并要求他为王志斌借款写担保,李占凯认为自己仅仅是中间人,坚决予以拒绝。2016年6月,吴思金不死心,甚至带着黑社会人员,到李占凯家威胁并打伤了他。经法医鉴定为李占凯轻伤二级,警方也对此立了案,但至今没有结案。

  吴思金见阴谋难以得逞,就启动了到法院起诉李占凯的程序。起诉前,他串通王志斌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单方面陈述李占凯是真正的借款人,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2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2016)冀01民初119号判决书,认定李占凯是这场民间借贷纠纷的中间人,根据事实依法判定真正的借款人王志斌夫妻偿还吴思金款项3000万元及利息,借款人王志斌也认可了这笔借款,也没有上诉。

  然而,随着对王志斌还款的绝望,吴思金不得不又将重心放在李占凯身上,继续上诉到河北省高院。因为吴思金颇有经济实力,又善于利用人际关系,很快让省高院发回石家庄市中院重审,并且和王志斌达成一致意见,撤掉了对王志斌的诉讼,直接把李占凯这个介绍人,作为唯一借款人进行虚假诉讼。

  2018年11月,王志斌因骗取贷款、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等原因,被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有期徒刑7年。吴思金见王志斌毫无还款希望,更是对李占凯给予极大的希望。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后,于2019年8月判决李占凯为借款人,应偿还吴思金本金3000万元及利息。

  同一个案件,同一级别的法院,不同的法官判决结果竟然截然相反!李占凯认为这是典型的同案不同判,随后一位资深的法律工作者对此发表了看法:在没有任何新证据的情况下,法官出了这样一个判决可谓有故意之嫌。众所周知,如果李占凯是借款人,吴思金还会费尽心机,多次要求让他做担保人吗?这一个基本常识就违背了。而且在重审中,所有的判决书似乎在回避有利于李占凯的客观证据和事实,只列不相关的法条,却故意不论述不说理,不仅没有保证司法公正,还涉.嫌掩盖了判决不公、枉法裁决行为,这既经不起法律的考验,也经不起当事人的质问,更经不起社会公众的监督!

  这个涉.嫌枉法判决,对李占凯简直是灭顶之灾!他八辈子也还不清这笔冤枉债,这无疑是有人要置他于死地啊!为了尽快还原事实真相,还自己一个清白,李占凯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继续上诉,讨回正义,他向司法界和社会呼吁,必须还他一个公正公平的判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