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证资本国泰:中国不动产证券化投资机会

[复制链接]

884

主题

884

帖子

3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5:04: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由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王刚主持,圆桌对话嘉宾中证资本国泰、VestaInvestmentAdvisors首席执行官陆兵、国寿资本董事总经理杨、天风证券资产证券化业务委员会主任、董事总经理黄长清、普洛斯金融区块链产品负责人龙旻明,共同探讨中国不动产证券化投资机会

  VIINET董事、VestaInvestmentAdvisors首席执行官陆兵:摩根分析师形容的REITs一句话,陆兵觉得很好。摩根分析师说REITs闻起来像房地产,看起来像债权,走起来像股票。所形容的这三个特点,实际上已经包括了REITs所有的特性。而作为一个投资人来看REITs,陆兵表示首先要看它的透明化,要看它的租金,欠了多长的租约,是不是每年都会增长?第二,REITs的债务是什么,它的杠杆是多少,因为现在一般股权的REITs的杠杆率只有31%,所以说一般会选低的REITs。第三就是管理团队,因为一般选择REITs,就会选择不会分开,毕竟分开的成本太高。

  中证资本国泰:就一个投资机构而言,对于如何看待REITs推出这件事,国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首先对于REITs的推出,对于不动产基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退出渠道,现在投的大量资产,在他看来都是基金进,基金出。而对于一个优质的资产来说,随着其受息率、投资回报稳定的上涨,其资产还会波动到它真正价值的一个区间的中枢,所以整个REITs的推出,杨宇认为是一个趣味存真,或者是一个优质资产最终脱颖而出的机会。所以作为投资人而言,更多的是应该看重两方面:1.逆周期的能力。2.对于长期资本来说,特别是保险资金来说是跨越周期。

  天风证券资产证券化业务委员会主任、董事总经理黄长清:如果作为投行要推出一个产品,黄长清倾向于选择两类资产,一类是特别稳定的,类似于像股票的蓝筹和一线城市地段的写字楼、商场。还有一类我们倾向于选择一些比较有潜力的物流、养老,目前看来价值虽然没有那么高,但是通过比较强的管理能力、运营能力,它的价值有极大的提升。作为一个交易型的机构,不管在设计和投资这些REITs产品,天风追求的还是一个超额回报,并不会特别看重趋于特别稳定的,个位数的回报率。黄长清表示还是希望在REITs里面加入一些投行的成分做套利性、多策略的产品设计,为投资者提供一个REITs+的超额回报,但是这个还是要控制风险,从证券化的角度要提高分散性、信息披露,包括选择一些管理能力很强的机构,因为它们有一些亮眼的历史业绩。如此一来就可以在比较稳定的基础上提供一个超额回报。

  普洛斯金融区块链产品负责人龙旻明:龙旻明介绍称,普洛斯金融从2011年开始以基金的方式管理地产,截至2018年在整个全球的地产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了640亿美金。2018年成立的证券化的基金平台主要是从几个方面实现的:首先,在资产再实现的过程中,底层现金流在形成的过程中实时的登记到平台上,实现了它的信息真实性和不得篡改。在后期的存续期过程中,之前都是通过人为实现操作,其实更多会用区块链、智能合约、AI等技术,通过智能合约自动的执行比较复杂的结构设计,包括后续的资产兑付,致力于对接更多的资金方。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