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堰市太和医院推荐】抗“糖”28年,他琢磨出不少“抗糖”绝活!

[复制链接]

1655

主题

1655

帖子

584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7:3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他擅长内分泌及代谢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甲状腺及肾上腺疾病的诊治,在统计源期刊发表文章百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省市级课题10余项。他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等国家、省、市级学会担任常委或委员。他率先在湖北省成立糖尿病学校,连续10年开展糖尿病周活动,对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指导。他从医28年来,立足岗位,用一腔热忱和精湛医术,造福十堰地区糖尿病患者。他就是十堰市太和医院内分泌风湿科主任李雪锋。

  技艺精湛 地区糖尿病治疗的引领者

  53岁的李雪锋是十堰市太和医院内分泌风湿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还是武汉大学、湖北医药学院、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从去年8月份开始,他还担任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院长。

  1991年,李雪锋从同济医科大学郧阳医学院(现湖北医药学院)毕业后,到十堰市太和医院内分泌组工作,至今已有28年。2002年和2008年,他先后取得了武汉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主攻内科学。

  在十堰市太和医院,李雪锋创造了糖尿病治疗的多个领先。其中,1998年,李雪锋在北京学习后,率先在十堰地区引入了胰岛素泵强化治疗糖尿病技术,有效加速病人的康复周期,使病人的平均住院时间由原来的20至30天,缩短到目前的8至10天。

  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技术是目前糖尿病足病治疗的一大研究热点,而早在2004年,李雪锋就已经在省内开展了第一例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并取得良好成效。

  在李雪锋的带领下,十堰市太和医院内分泌风湿科持续发展。如今,已成为一个拥有雄厚技术力量、丰富临床特色、先进医疗设备的科室,针对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肥胖症、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等都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多年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国家级糖尿病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湖北省首批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等项目接连落户太和医院内分泌风湿科。同时,该科室还连续10年举行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武当内分泌论坛,有效提升地区基层医生技能。2010年,李雪锋还牵头成立了十堰市糖尿病学会,为全市糖尿病专业化发展、规范化诊疗产生了深远影响。

  仁心仁术 做糖尿病患者的“贴心人”

  一位72岁的老婆婆左足第一、二指有破溃,且感染较严重,有骨外露。检查发现,老人膝关节以下肢体的血管发生堵塞。通过调控老人血糖,并采取多学科联合会诊,李雪锋成功将老人堵塞的血管打通,仅将坏死的足指截掉,让老人避免了从大腿处截肢、日后长期卧床的痛苦。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老人自己走出了医院。

  每年,李雪锋带领科室为4000多例糖尿病患者延缓并发症发生,改善生活质量。针对糖尿病足,他们通过开展TIME集束化护理,24小时风险评估,有效预防糖尿病足意外的发生。

  “不少糖尿病患者由于缺乏糖尿病知识,致使血糖控制不良,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有的甚至还走入糖尿病治疗的误区,上当受骗,花冤枉钱,病情却不见改善。”李雪锋说,在这样的背景下,2010年,他率先在湖北省开设了糖尿病学校。

  学校由李雪锋亲自带队,在职教授、医生、营养师参与,精心编制课程表,每月进行一次健康讲座,向糖尿病患者普及有关糖尿病的健康知识,延缓并发症发生,提高糖尿病人群的生活质量。9年来,该课堂辐射十堰地区数千名糖尿病患者,不少患者已成为课堂的忠实听众。

  太和医院内分泌风湿科16名医生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两名为博士。近年来,已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分别赴美国、意大利、以色列、加拿大等国家知名医院学习。

  李雪锋表示,未来,该科将在现有的专科门诊基础上逐步开设骨质疏松、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常见病的专病门诊,发展相关亚专业,针对肾上腺、垂体疾病等相对少见的疾病病,引入更先进的诊疗理念及技术。

  同时,在现有的糖尿病足病工作室平台上,大力开展糖尿病足病高危患者筛查,逐步优化和细化糖尿病足的临床诊治工作。力争通过 3至5 年的努力,将科室逐步建设成为辐射四省交界的内分泌疑难危重症诊治中心。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