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严查住房租赁五部委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进行非法集资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6 08: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美分别对 160 亿美元商品开始征税
8 月 23 日 12:01,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 160 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方对美约 160 亿美元商品加征 25% 关税正式实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美方一意孤行,于 8 月 23 日在 301 调查项下对自中国进口的 160 亿美元产品加征 25% 关税,明显涉嫌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对此,中方坚决反对,并不得不继续作出必要回击。同时,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将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就此征税措施提起诉讼。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提供 5G 技术
8 月 23 日,华为澳洲分公司发布推文称,华为和中兴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 5G 技术。对此,华为官方回应称,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 5G 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23 日晚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澳政府作出此错误决定,将对中澳企业的商业利益造成负面影响。中国政府鼓励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开展对外经贸合作。希望澳政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在澳开展业务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澳方应从双边经贸合作大局出发,不应动辄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和限制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杭州长租公寓运营商鼎家倒闭
8 月 20 日,杭州长租公寓运营商鼎家(公寓品牌为 " 鼎寓 ")贴出一纸公告宣布倒闭," 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断裂,已停止运营 "。鼎家表示,将引入上海寓团公寓管理公司作为鼎家业务承接方,并将于近日陆续主动与业主和租客联系承接事宜。
鼎家对业主和租客的处置方式简单粗暴,在公告中指出,业主和住户如果不能和寓团合作,可以自行协商解决,有租金或押金的损失,可以通过诉讼或等到鼎家清算后,再由相关部门统筹解决。
租客们通过租金分期方式,与鼎家及第三方公司签订分期贷合同,而鼎家则从第三方公司一次性获得租金。事情的结局就是租客们面临着继续交房租给第三方金融机构,又要被房东收回房子无家可归的尴尬局面。


【点评】:鼎家倒闭把红极一时的长租公寓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鼎家的运营模式是从贷款平台一次性拿到一整年的房租,再按季度付给房东(租客则按月分期向平台归还贷款),鼎家从而沉淀出一笔资金进行资本运作。而这已经超出了租赁平台信息和信用中介的定位,更和租赁公司要提供租赁管理和服务无关,有违租赁公司的本质。从而造成了如今资金链断裂、给租客造成损失和不应有的麻烦。
北京 10 家住房租赁企业承诺不涨租金
8 月 20 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 10 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 " 三不得 " 要求: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明确承诺全面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并且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 12 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北京市开通打击 " 黑中介 " 热线
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8 月 22 日晚间通报,北京市开通打击 " 黑中介 "12345 投诉举报热线首日,共接到投诉举报 52 条,曝光 23 家中介机构,并将其中 12 家企业列入异常名录,10 家由工商部门进一步查处。公安部门对 3 件涉及强迫交易或软暴力威胁租户的 " 黑中介 " 线索正在调查处理。
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会同多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自如、相寓两家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询查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情况,严控垄断房源、哄抬房租行为,确保住房租赁企业遵守公开承诺,维护租赁市场秩序。
8 月 23 日,自如发布关于坚决配合政府调查的说明称,北京市监管部门日前发布对租赁市场调查情况,自如作为被调查的房屋租赁企业之一,高度重视、认真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全面接受相关查处结果,并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度自查、坚决整改。


【点评】:资金链断裂、房租涨价、高价竞争房源……长租公寓最近曝出的 " 雷 " 可真不少。经过相关部门介入排查,及时查出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有利于维护租客利益。长租公寓被寄予了向在城市中打拼的年轻人提供美好生活的厚望,我们也要注意不要把它一棒子打死,市场上那些合法合规经营的长租公寓应该受到鼓励。
北京 12 家房产中介因克扣租金被约谈
8 月 24 日,北京市住建委就美澳、金华爱家等 12 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克扣租金、押金、打隔断出租、提前清退租户等问题,市区两级住建、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其集中约谈,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完成押金退款事宜;二是梳理在途的合同,主动回访,满足客户合理需求;三是加强公司人员管理教育,依法依规经营,杜绝出现新增投诉举报;四是不得违规哄抬房租价格。
部分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8 月 21 日,部分微信公众号涉嫌发布 ICO(首次代币发行)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并被永久封停账号。
22 日,北京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


【点评】:我国早就明令禁止 ICO,可在 " 币圈 " 炒作现象依然屡禁不止。宣传虚拟货币的微信公众号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可宣扬一种被禁止了的东西,你说它们居心何在呢?对此投资者一定要抱有一份警惕。
银保监会:防范以 " 虚拟货币 "" 区块链 " 名义进行非法集资
8 月 24 日,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等 5 部委发布了关于防范以 " 虚拟货币 "" 区块链 " 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提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 " 金融创新 "" 区块链 " 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 " 虚拟货币 "" 虚拟资产 "" 数字资产 " 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


【点评】:这一轮利用虚拟货币和区块链集资的特征是:网络化、跨境化、欺骗性、诱惑性、隐蔽性、强蛊惑性等。虚拟货币和区块链的宣传声势浩大,多利用名人大 V" 站台 " 宣传,以空投 " 糖果 " 等为诱惑,宣称 " 币值只涨不跌 "" 投资周期短、收益高、风险低 ",具有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等违法行为特征。
外资正式享有 " 国民待遇 "
8 月 23 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下称《决定》)。《决定》从四方面入手废止了此前外资入股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比限制的规定,标志着外资正式享有 " 国民待遇 "。
【点评】:进一步对外开放,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水平,以及资源配置效率。
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大涨 61%
8 月 23 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 2019 财年第一季度(2018 年 4 月 1 日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财报。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 61% 达到 809.20 亿元。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 691.88 亿元,同比增长 61%。经调整 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 265.02 亿元,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 EBITA 为 327.97 亿元,同比增长 22%。阿里云营收达到 46.98 亿元,单季营收超过 2017 上半年的 45.94 亿元,快速增长动力来自高附加值产品、服务的收入组合以及付费客户的强劲增长。阿里净利润为人民币 86.85 亿元(约合 13.13 亿美元),同比下滑 41%。调整后,阿里巴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 8.04 元人民币,市场预估 8.19 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集团 CFO 武卫表示:" 很高兴在如此巨大的规模体量下,我们的业务依然能够展现优势、快速成长。集团各个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核心电商、云计算及数字媒体和娱乐的卓越增长,均印证了我们面向未来的客户体验、产品、技术及基础设施的投资战略。"


【点评】:阿里巴巴季报表现强劲,不仅收入增长超过了 50%,国外市场普遍更加看重的 EBITA 数据也同比增长 22%。这证明阿里巴巴加码投资新零售、全球化、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不错效果。而财报中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最近阿里在新零售等领域迅速扩张,比如和星巴克结盟以及旗下盒马鲜生、饿了么等品牌的业务整合,这些都需要大量成本支出。
小米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68.3%
8 月 22 日,小米集团公布了 2018 年二季报。财报显示,小米 2018 年第二季度收入 452.36 亿元,同比增长 68.3%,环比增长 31.5%,经调整利润 21.17 亿元,同比增长 25.1%,环比增长 24.6%。今年上半年,小米收入 796.48 亿元,同比增长 75.4%;经调整利润 38.16 亿元,同比增长 62.2%。
其中, 2018 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达 3200 万部,同比增长 43.9%,大陆地区手机平均售价同比增长超 25%。在销量和平均售价的共同带动下,小米手机业务收入为 305.01 亿元,同比增长 58.7%。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第二季行政费用高达 104.57 亿元,同比暴增 4469.6%。小米财报称,这主要是由于 2018 年第二季度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为 99 亿元。


【点评】:小米交出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成绩亮眼,销量收入和利润率都有很大的提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