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沿长江自驾专辑十四南京--镇江--扬州沿路风景独好,来约吗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91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2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沿长江自驾专辑十四:
南京--镇江--扬州


金山景区
金山原是长江中心的一个岛屿,后来长江北移,清光绪末年金山与南边的陆地相连;金山寺是主要景点。


远望金山,只见寺庙不见山,所以素有“金山寺裹山”的说法。金山寺覆金色琉璃瓦,十分气派,登塔可以俯瞰金山全景。


白娘子水漫金山,梁红玉擂鼓战金山等脍炙人口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每年12月31日在金山寺的佛教广场会举办盛大的撞钟祈福活动






西津渡
西津渡承载着自唐朝以来1300多年的历史遗存,不仅被称为一部“活着的历史”,更是镇江的历史文化博览区。


古街铺满老旧的青石板,两侧是青砖砌成的传统民居和山墙,很显沧桑;古街东段的“昭关石塔”,是国内仅存的过街石塔,游客可以从塔座下穿过。


过了待渡亭则看到两边开满各色商铺,茶馆、工艺品店、面馆样样都有,如果嘴馋了,可以尝尝状元饼、臭豆腐等小吃,价格不贵。




北固山风景区
山上的景点多与《三国演义》中的故事有关,以甘露寺最为出名,是故事里刘备招亲结识孙尚香的地方。


北固山由前峰、中峰、后峰(主峰)组成,游客游览的主要是北固山的中峰、后峰。


甘露寺后的多景楼又名北固楼,为现代新建,是看风景最好的地方。


焦山景区:
“镇江三山”名胜之一,以山水天成,古朴幽雅闻名于世,被誉为书法之山。


焦山上古木参天,掩藏着许多石刻、古碑以及寺庙等众多景点。


长江中唯一四面环水的游览岛屿,被誉为“江中浮玉”。


大门在象山脚下,需先乘摆渡登焦山,山顶可饱览整个焦山的景点




扬州,宜清风、宜月色、宜微雨,宜老饕。也只有到了柳絮纷飞,烟雨濛濛之时,扬州的婉约才能衬托出来。这个娴静的苏中小城,即使只是用步行去欣赏也不会太累,和古时的扬州相比,她淡去了“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的气派,略去了“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的浮华,如今已归于平静。
广陵区:这里是扬州的市中心、老城所在、也是经典景点的集中地。
双东历史街区:东关街和东圈门,很有韵味的扬州老街区,街上汇集了扬州的特色小吃和老字号购物店。






东关街历史街区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东关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冲,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


东关街上的大麒麟阁茶食店、四美酱园的酱菜、谢馥春都非常有名,重要的是,这些店都是颇有地位的老字号。






镇江美食:
镇江的肴肉,又叫水晶肉蹄,皮白肉红,卤冻透明,一块块晶莹发亮,煞是可爱!肴肉肥而不腻,香酥鲜嫩。如果再蘸点姜醋,更别有风味,使品尝者产生好香、好嫩、好酥、好鲜之感。镇江人吃肴肉有个习惯,清早上馆子,泡壶茶,放碟姜丝,将肴肉蘸着香醋姜丝吃。这就是“三怪谣”中的“菜肉不当菜”。





清炖蟹肉狮子头:
又称斩肉,镇江传统名菜。主料蟹肉和猪肉,斩切做肉丸,因烹调时不用酱酒着色,故称清炖,又因造型大而圆,夸张比喻为狮子头。此菜用砂锅炖制,趁热上桌,汤菜叶覆盖,揭去菜叶,就可见只只肉圆。在镇江各酒家均有出品。
清炖蟹肉狮子头






将一只小锅盖撂在锅里,让它漂在水上,汤溢不出来,又透气,即有名的锅盖面。锅盖面用的面条是“跳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9

主题

407

帖子

1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9
沙发
发表于 2020-1-17 19:30:3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想在扬州吃早点,建议你不要去富春和冶春,建议你去我们本地人爱去的花园茶楼和怡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