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28|回复: 5

失联三个月的16岁新疆女孩终于让家人放心了!多亏了扬州热心的哥和“警察小 ...

[复制链接]

382

主题

400

帖子

37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7
发表于 2020-1-17 19: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朱丹 记者 陈咏)一个16岁的新疆女孩,三个月前离开家乡外出打工,与家人失联,其父母已在当地报警。在扬州,她遇到了热心的哥和暖心“警察小姐姐”,大家接力帮助,助力新疆女孩回到亲人身边。
27日下午15时许,一辆出租车赶到扬州火车站派出所,司机告诉民警,车上有个离家出走的新疆女孩,她的小姑电话委托他将其交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只见出租车副驾驶位置坐着一位约十五六岁的女孩,手抱一个塑料袋,神情紧张。年轻的女民警小朱将女孩接下车,带进派出所详细询问。
民警小朱和小雪。
女孩一开始不愿意说话,经与其小姑魏女士联系,魏女士称,女孩叫晓雪,今年16岁,三个月前离开家乡新疆伊犁地区,与家人失联,其父母已在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几天前,在合肥的魏女士收到晓雪微信,称自己想回家了。魏女士立即帮她在网上购买了27号14:00扬州出发去合肥的车票,现乘车时间已过,希望民警帮助晓雪改签。民警小朱进一步了解得知,出租车司机本来载着晓雪去火车站的,见小姑娘神情不对,年龄又小,便关切地了解情况。了解得知乘车时间也过了,他不放心,又和孩子的姑姑进行了沟通,后将孩子送到了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小朱向热心的出租车师傅表示感谢后,立即带晓雪前往售票厅改签了当天18:22扬州至合肥南的车票。因为距离乘车时间较长,小朱带晓雪至候车室休息,帮她倒水,关切询问她的需要。此时,晓雪向暖心女民警敞开了心扉。
原来,晓雪的父母是农民,收入有限,她还有个哥哥,在家乡干体力活,收入也不高。晓雪觉得家里人太辛苦,想要为家里分担一些,于是15岁时从技校辍学,外出打工。一开始在伊犁周边,因为收入不高,渐渐地想去远一点的地方。三个月前,她认识了一个扬州的朋友,两人商量好一起在扬州工作挣钱。家人不同意,她瞒着家人独自来到遥远的扬州。三个月里,她做过很多工作,听电话,发传单,最后在江都一家化妆品厂上班,月收入四五千元。
前几天,晓雪和那位朋友发生了矛盾,自己独自在外又非常想家,也不敢联系父母,于是给在合肥的小姑发了微信。小姑非常着急,立刻帮晓雪购买了第二天去合肥的火车票,并要求晓雪一直和她保持联系,这才有了其小姑委托出租车司机将晓雪送到派出所的事情。
民警小朱将晓雪(左2)送上火车。
民警小朱对晓雪想要帮家人分担经济压力的责任感表示赞赏,但对她离家出走的行为给予了批评教育。晓雪表示,在外的三个月,自己也体会了外出谋生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常常想念家人。这一次回去,她先要好好孝敬父母,再不让他们着急了。之后再多学些本领和知识,等将来时机成熟了再外出打工。
当晚18时许,小朱将晓雪送上了前往合肥的火车。列车开车后,电话魏女士告知接站的时间和地点。28日早晨9时许,魏女士给小朱打来电话,称已与晓雪汇合,感谢民警的帮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主题

382

帖子

7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8
发表于 2020-1-17 19: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和民警都是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374

帖子

3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1
发表于 2020-1-17 19: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2

主题

418

帖子

3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7
发表于 2020-1-17 19: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主题

400

帖子

37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7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捂脸][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主题

403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发表于 2020-1-17 19: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赞][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