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0|回复: 1

英组建“国家网络部队”欲对敌国发动网络战

[复制链接]

388

主题

412

帖子

14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3
发表于 2020-1-17 19: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媒称,英国即将组建完成一支安全部队,负责发动进攻性网络战,打击对英国构成威胁的恐怖组织、敌对国家和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10日报道,这支特别部队的组建因为美国暗杀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而变得更加紧迫。与此同时,英国面临着可能波及本国的网络冲突风险。
报道称,由英国国防部和政府通信总部共同负责的国家网络部队(NCF)将是英国首个专门针对海外敌对势力发起攻击行动的机构。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国防部和政府通信总部“拥有为国家利益合作的光荣悠久历史,将继续解决一系列敌对势力给英国造成的现实威胁”。
报道称,没有证据表明伊朗计划把矛头对准英国,以回应特朗普政府的刺杀行动。但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指出,武装组织可能会自主决定实施打击。
报道认为,网络攻击未必针对特定国家。位于伦敦金融城或法兰克福等商业中心的一家美国银行遭到袭击,将会引发破坏力极强的连锁反应。
英国国家网络部队第一年预计需要约7600万英镑的投入,指挥和控制权由国防部和位于切尔滕纳姆的政府通信总部共享。机构人员预计将从武装部队和情报部门,以及学术界和私营部门招募。
国家网络部队将与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合作,后者主要负责实施保护政府部门、战略基础设施和工业行业的网络防御活动。
报道称,安全部门和军方已逐渐认识到有必要设立国家网络部队这样的机构——因为极端主义的煽动宣传以及对“俄罗斯干预西方选举和公投”的指控迅速增加,俄罗斯前特工在索尔兹伯里中毒后虚假信息频频出现,黑客团伙袭击公共和私营机构事件不断发生。
预计国家网络部队的活动范围将扩大到涉及枪支和毒品走私的犯罪网络,以及往往会增加极端主义团体收入的人口贩卖。
报道称,此前英国曾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起临时网络攻击行动。西方官员说,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国防部领导层的频繁更迭造成的干扰,导致国家网络部队的组建被推迟。
英媒称,某些行动细节尚未敲定,但该计划不久将获得批准。
2019年,时任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提到增加2200万英镑投入,“建立新的网络行动中心”,但没有说明将实施攻击行动。
莫当特的继任者本·华莱士被认为是国家网络部队的坚定支持者。2019年10月,他在伦敦举行的北约议会大会发言时警告说,对敌对势力的“网络(攻击)、虚假信息、暗杀和腐蚀”的应对“还不够好”“我们既不够灵活,也没有足够的威慑力,而我们正是要在这方面加大投入”。
这是2017年5月15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英国公共卫生体系(NHS)网站上关于网络袭击事件的说明。英国公共卫生部门2017年5月12日遭到大规模网络袭击,黑客植入的勒索软件感染了英国部分医院和卫生部门电脑上的文件并且进行加密,要求支付赎金。新华社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9

主题

390

帖子

11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2
发表于 2020-1-17 19: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折腾吧!迟早把自己折腾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