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5|回复: 5

承认吧,不止房地产商,你也希望房价涨

[复制链接]

341

主题

356

帖子

8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8
发表于 2020-1-17 19: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飙升的房价摧毁了年轻人梦想的论调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自从关于房地产商骨子里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这一论断开始,谴责推高房价的房地产商已经成为一种政治正确而且大量吸粉的廉价手段。似乎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就是,房子,请你再便宜一点。

涨的太少了
不过,今天小编想说的是,有时候事实可能并非如此,甚至是完全相反的。比如最近小编在社交媒体上发现的这么一则朋友圈:招商雍和府当前房价指导意见。跟政府调控的指导价格有所不同,这个小区的价格是设置了最低价。










大意就是看着周边小区的价格都已经均价突破四万,而自家小区有部分邻居卖房给的挂牌价格居然低至4.5万元,实乃暴殄天物。因此,为了规范小区价格,提出小区指导价供邻居参考,比如79平米户型参考报价是单价5万元以上,总价不低于400万(净得)……

亮点在于号召的最后要求“各位相互监督,对于拉低小区均价的行为给予谴责”。
无独有偶,小编还同时发现另外一则号召邻居们团结起来,捍卫房子的价值和未来的业主公开信。


不光是在二手房市场,即使是面对开发商时,房产持有者也希望开发商在后续的楼盘销售时能够涨涨价。比如小编最近逛论坛的时候发现的这么一则评论。帖主的烦恼就是“房子涨的太少了。”

“中海上东区一期、二期价格没变,据传三期也不会改变。虽然政府限价,但是至少也应该微涨吧。从一期到三期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六百多万放两个月也有很多利息了。而且后面楼盘的位置选择性更强,位置更好,这对购买一期的业主多少是不公平的。如果有所涨幅的话,对于一开始买到不佳位置的业主也是种安慰,更何况中海当初宣传的时候今年会开三盘,而且一直宣传二期三期肯定会贵来让消费者迫不及待的下手。”

针对此评论,苏州工业园区便民服务员的回复如下,“苏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科学合理的确定商品房销售价格,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看见没有,有时候把房价上涨的锅完全甩给开发商也有失偏颇。不过,咱们还是回到这份招商雍和府“参考价格”,它到底能否起到提升小区价格的作用呢?事实上很难。

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非常市场化的市场,这意味着供给需求的相关信息都能够在市场上充分表达,而且参与者众多。当一个市场上有多个参与者的时候,共谋就很难实现。

更别提在这里所谓参考价格只是供参考,而没有相应的惩罚机制,也就是我们说的激励机制。当然了,道德谴责不算么?在一个人口流动性非常高的现代化社会中,所谓的道德谴责作用几乎为零。“反正我都要卖房搬家了,who cares?”

所以,在这样背景下,想要涨就不是那么容易。市场总会发挥那只看不见的手,让市场趋于充分竞争水平。当前的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所有包含供给和需求的所有相关信息。

当然了,并不是说招商雍和府的价格不会上涨,而是这种上涨更多是与市场的整体走势有关,而非一个小的利益群体所能左右的了。

有产者VS.无产者

不过,这几则关于房价的评论多少反映了一个房地产市场的事实:房产早已经不再是简单耐用消费品,而更多的是扮演投资品的角色。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供给和需求不仅仅是受眼前因素影响,而且还有预期。

事实上,政府在这么多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所面对的对手,不仅仅是供给方——开发商,还有需求方——买房的投机者,这也难怪政府总是心累。“房子买了怎么能贬值?升的慢我都嫌弃。”这是每一个房产持有者的内心独白。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当前当地产市场的调控是一场有产者和无产者之间的利益较量。二者各自有自己的武器。

无产者占据的是舆论高地,这一点毋庸置疑。前有“房地产商应该要有道德的血液”,后面有“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再时不时的来上一句“不要让高房价绑架了你的梦想/爱情……”

要知道,20世纪初的革命之所以被称为无产阶级革命,是因为它是由广大的无产阶级来推动的。而在新时代,谁才是无产阶级呢?那些没有购房的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于整个社会的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那些房产持有者呢?他们不太可能明目张胆的说房价应该一直上涨的,这太不“道德了”。当然可能更多时候,他们可能忙着当牛做马还房贷,所以没时间在舆论阵地上比如社交媒体和自媒体上发表意见。

不过,房产持有者也不是吃素的。“想让房价断崖式下跌,美国次贷危机就是前车之鉴。”尤其是高度杠杆化的投资基本上就等于给金融体系安装了一颗定时炸弹。这个不用说相信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都心知肚明。

这让政府在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时,就像在演绎一场生死时速,必须要小心翼翼的保持在一定速度,加速或者减速都可能会导致一场灾难。


新金融记者:盛长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主题

403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发表于 2020-1-17 19: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涨呗。把未来以后孙子的三代后涨没了。任何商品都有个价。哪怕是黄金。当年428一克的时候。谁想过最后跌成渣渣。商品在高位被割韭菜的多得是。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有两大金融危机。第一个欧债危机。第二个中国房地产。就差一点踹破。房地产现在是有价无市。出手都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6

主题

362

帖子

6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9
发表于 2020-1-17 19: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富人能团结一致,那么穷人有地方住就行别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5

主题

367

帖子

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4
发表于 2020-1-17 20: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公告好,就是想让别人做托,好让自己出货。出公告的人,其心可诛。真有责任心,就会承诺包底,若邻居卖不出,他按这价接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4

主题

416

帖子

36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5
发表于 2020-1-17 20: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实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3

主题

381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发表于 2020-1-17 20: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唯一一个把混泥土卖成黄金价格的国度吧[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