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血里流的是柴油”,企业家演讲重申坚决不做房地产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82

帖子

13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2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改革没有行不行,只有敢不敢;
            重组重汽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办公室沙发都撤了;
            我血里流的是柴油 坚决不做房地产等产业;
            重复性规模扩张并购坚决不做;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做企业就是做产品,如果没有好的产品,产品没有竞争力;
            我这个人眼小,但是我看到人才我就眼放大;
            你指望退休以后人家拿着茅台看看你?我们这个年代不需要...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做了主题演讲《心无旁骛攻主业》,“我就是潍柴集团的谭大胆”,谭旭光此次演讲金句频出。
            改革没有行不行,只有敢不敢
            谭旭光在谈到国有企业改革的时候,谈到要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改革,当初潍柴改革其实就是“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敢不敢做,想不想做是很重要的问题,“国企改革没有能不能行,只有能不能敢”。
            重组重汽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办公室沙发都撤了
            重组中国重汽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办公室沙发撤了。“到中国重汽,就是把潍柴模式套上,大家叫强制转变观念。为什么?我给中国重汽的同志讲,潍柴可以改20年,今天的中国重汽没时间给你了,明年商务车全球开放,2023年乘用车开放,我们怎么办?所以你改也得改,不适应也得适应。”
            “我第一次到一线考察,我就发现重汽一线的车间主任当时还有沙发,我说你干什么?来车间还有沙发?当时一下把沙发撤了。”谭旭光说,重组完以后,干的第一件事是早想好的。“必须把机关建成高效的市场总部,把所有领导干部的沙发都撤了。然后办公室大门统统由木头门改成玻璃门,透明,全体干部员工在阳光下办公,20年前潍柴就是这样干的。大家20年就这么改过来的。”
            我血里流的是柴油 坚决不做房地产等产业
            潍柴要做真正的世界500强,在跨国收入比例达到44%的时候申请世界500强,做世界上受人尊敬的集团。谭旭光表示,“潍柴有三个坚决不做。非主营业务坚决不作。始终围绕着发动机主业在做、在延伸。这一年我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前些年在有人建议我在潍坊建个酒店,我说酒店是吃喝玩乐,那东西我也不会,酒店管理我也不懂,这个东西坚决不做。房地产我更不做。金融,潍坊有一段时间想让我把潍坊商业银行接过来,我是坚决不做,我说我血里流的是柴油,我不做其他。”
            重复性规模扩张并购坚决不做,补短板,调结构,强主业,缺什么补什么
            “低附加值业务坚决不干,毛利率低于20%的产品不干,粗加工早就转移了,非核心零部件早就转移了,加大研发投入。重复性规模扩张并购坚决不做,补短板,调结构,强主业,缺什么补什么。”谭旭光表示。
            做企业就是做产品,产品就是竞争力
            谭旭光还认为公司一定要争创一流人力资源。他表示:“产品技术争创一流,做企业就是做产品,产品就是竞争力。”
            我这个人眼小,但是看到人才我的眼睛就睁得特别大
            谈到人才,谭旭光表示,人才产品争创一流,人才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我这个人眼小,但是看到人才我的眼睛就睁得特别大。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文化软实力争创一流,不争一流就是在混,一天当两天半用,打造全员激情干事的生态,这是骨子里、血液里留下来的不可改变。潍坊人民养育了我,山东人民成就了我,山东给了我无限的平台。”谭旭光说。
            你指望退休以后人家拿着茅台看看你?我们这个年代不需要
            谈到制度透明,谭旭光表示,“我到了潍柴担任一把手,首先把制度透明;第二是监督有效;三是一把手办事公平,你指望退休以后人家拿着茅台看看你?我们这个年代不需要,我们需要的是你给我创造更大的价值,我给政府交一个满意的答卷,以上率下。”
            来源:齐鲁网
            点这里,让我知道你在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379

帖子

3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1
沙发
发表于 2020-1-17 19:42:06 | 只看该作者
划重点,要考试的:你指望退休以后人家拿着茅台看看你?我们这个年代不需要,我们需要的是你给我创造更大的价值,我给政府交一个满意的答卷,以上率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2

主题

418

帖子

3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7
板凳
发表于 2020-1-17 19:57:34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房地产怎么了,不做房地产搞投机倒把更可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379

帖子

3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1
地板
发表于 2020-1-17 20:13:0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人才是干事业的人啥都没干成呢就先弄些个于工作无关的东西那就绝对不会是个好干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374

帖子

3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1
5#
发表于 2020-1-17 20:27:38 | 只看该作者
有钱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