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31|回复: 0

房地产降温易,降价难,难在哪?

[复制链接]

402

主题

418

帖子

3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7
发表于 2020-1-17 19: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房地产市场近年以来温度变换较为频繁,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楼市热度。但不论楼市的热度如何变化,房价似乎都是出奇的稳定,稳定在持续上涨的背景之下。那么为什么房地产降温容易,降价却那么难呢?
                        
            降温靠的是政策
            楼市降温当前靠的完全是政策,楼市的调控是主导楼市降温最直接的因素。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国人对于买房的预期还是没有发生变化。同时近几年优势改善型购房者需求爆发的一个阶段,因此,对于购房者而言房子还是一个需求不小的商品。并且在楼市调控不断介入之后不少开发商难以为继,这也给购房者最终的需求带来了缺口。所以商品房对于购房者而言的意义并没有改变,降温都是靠政策。政策带来的降温也没能真实地反应市场的变化。
            降价需要跌破成本
            现在来说楼市降温只要政策到位温度都会有所下降。只不过政策主导的并非是房价下跌,所以房价就难降了。随着各种成本的上涨房价也有了上涨的土壤,那么房价如果下跌就可能会跌破成本,这样后期产生的后果就不言而喻了,但从银行层面就会见到房价跌破成本让开发商亏钱的情况出现。所以说房价的下跌还是要看开发商抗不扛得住,如果开发商不降那就没办法了。其实最终房价不跌还要看购房的意愿,之前说过购房者对于房价上涨的期许是始终存在的,那么需求在开发商其实也就没有必要降价。虽然政策带来了楼市的降温,但是降温是受到了政策的限制,因此降价也不会带来市场的有效调整,那么这样一来降价自然就变得更难了。
            正如物价的上涨一样,一旦价格上涨后续想要再降回去就是难上加难了。因此,楼市降温来得比较容易,如果真的说降价就没那么简单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