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11|回复: 2

实探恒大造车:恒驰新车或三年内推出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88

帖子

3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5
发表于 2020-1-17 19: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一年时间,恒大已经搭建出整个造车产业链。有媒体统计,其累计相关投资超过3000亿元。按照恒大官网的介绍,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产业链。
            财联社(天津,记者 杨铮)讯,近一年来的大手笔收购,以及恒大集团提出的“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给恒大造车贴上了“说大话,办大事”的标签。
            在千亿元投入后,恒大虽然推出了首款新能源汽车国能93,但财联社记者经过实地探访,并从恒大国能内部相关人士处获悉,国能93目前仅少量交付用于恒大内部继续测试,而恒大造车的真正产品——恒驰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或将在三年内发布。
            恒大造车的真正实力如何,届时方见分晓。
            国能93暂未批量交付
            作为与法拉第未来(FF)分手后签约的唯一一家整车企业,今年1月恒大以约6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NEVS(国能)的51%股权。这是恒大造车全产业链中必不可缺的一环——国能不仅为恒大提供整车生产能力,更提供了造车的资质。
            一改与FF合作的坎坷,入主国能后,恒大仅用5个月就拿出了自己的第一款车——今年6月底,国能93下线仪式在国能天津工厂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亲临现场。
            日前,财联社记者来到恒大国能新能源位于天津的生产基地。记者发现,厂区大门处不时有车辆进出,厂内可见一辆物流车正在卸货,附近还有一些座椅等备件。值得注意的是,在厂区一座建筑旁,停放有多辆无外观伪装的国能93车型,不时有身着工服的工作人员进出车辆,似在记录数据。在厂区北部的测试车道上,一辆国能93正在“跑圈”做测试。
            从正式下线至今已过去4个多月,这似乎与国能93已经完成量产的进度并不相符。
            “国能93并没有面向市场正式交付的计划。”一位恒大国能内部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目前国能93主要少量交付给恒大集团内部使用,同时做进一步的测试,以发现问题并进行改进。“恒大集团体量那么大,内部消化一些是没问题的。”
            显然,这款基于萨博9-3“油改电”而来的电动汽车似乎并没有满足恒大方面的期待,而是被定义为了“试验车”。
            事实上,国能93确实算不上恒大的“嫡子”。在恒大入主之前,国能就已经完成了这一车型的研发,而在国能93下线之后两个月后的8月底,恒大才发布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
            “萨博9-3的平台过于老旧,而恒大国能也没有对其外观内饰设计做过多的改动,以至于这款‘新车’已经与当下的审美脱节。”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不过,恒大在设计上的“转弯”来的很快。10月,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宣布,与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15位全球一流的汽车造型设计师达成造型设计战略合作。
            投资3000亿布局全产业链
            不仅是设计,在与FF的合作无疾而终后,恒大造车的整体思路也在转变。
            “当初与FF的合作,恒大展现的姿态是直接入股整车研发制造企业。”上述行业人士称,“当初与FF纷纷扬扬的半年时间,让恒大认清了造车不是件容易的事。”
            2018年6月25日,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成为FF的第一大股东。在与FF相处半年后,2018年底,恒大与FF“和平分手”。在此之后,恒大在造车上另辟蹊径。
            今年1月,恒大直接控股国能,并且为恒大造车打开了一扇窗——借助国能在海外的关系,恒大与瑞典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达成了合作。
            由此,恒大开始迅速进入造车的产业链。在入主国能后不久,恒大又控股了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卡耐新能源;今年4月,恒大被传出有意收购荷兰VDL Groep,后者不但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有积累,更是宝马MINI车型的代工厂。尽管此事并无下文,但是恒大之后深入介入产业链的举措一发不可收拾。
            5月,在柯尼塞格的牵线下,恒大全资收购英国轮毂电机企业Protean;7月,恒大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成立合资公司;9月,从德国本特勒集团、FEV集团手中买下完整电动汽车底盘架构及其知识产权。
            除了直接合资和收购外,恒大在全产业链上的国际合作也在密集推进。
            打开恒大集团官网的“集团要闻”栏目可以看到,首页的十条新闻中,最近的六条都与“造车”有关。除了前面提到的与国际设计师的合作,最近的信息多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欧洲、日本考察汽车工程技术企业、零部件企业的行程。最近的一则“欧洲行后直飞日本”,凸显了许家印行程之紧凑。
            近一年时间,恒大已经搭建出整个造车产业链。有媒体统计,其累计相关投资超过3000亿元。按照恒大官网的介绍,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产业链。
            恒驰品牌新车或三年内推出
            尽管在产业链上动作频频,但恒大自己的“恒驰”品牌新车却似乎并不急于推出。
            “目前恒大的主要精力是在研发设计新车型的同时,完成对供应链的整合。”上述恒大国能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这从最近许家印一系列海外造访就可以看出端倪,“按照行业惯例,一款全新车型的开发流程至少需要两三年。”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恒驰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至少要等两三年才会发布,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这款新车会与现在的国能93完全不同,产品定位会更为高端。
            “不仅是产品,在整个造车进程中,恒大采取的也是多点布局的战略。”前述行业人士表示。
            今年6月,恒大在一个月内就分别与广州和沈阳政府达成合作,先后投资1600亿元和1200亿元在两地建设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电池和电机三大研发制造基地。同时,恒大在郑州、上海也布局了生产基地。此外,10月底,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落户上海。“这里将是恒大汽车的研发总部。”上述恒大国能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国能并非就此“靠边站”,相反,除了继续开发国能品牌的产品之外,国能还将肩负一部分营销业务。上述恒大国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国能未来在恒大新能源汽车当中的地位将以生产基地为主,同时兼顾部分营销职能。同时,随着恒大在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与积累,国能的产品也将随之改进。
            参照近期恒大在相关产业链上的布局动作,不难看出,国能在很大程度上依然是恒大造车布局中的重要环节。5月,国能汽车与安世联合(Allianz Worldwide Partner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国能汽车生产制造的新能源车辆提供移动维修服务、道路救援及车联网客户服务等业务。
            在恒大集团官网刊登的集团简介上,“恒大新能源汽车”的介绍紧跟在其地产主业之后。按照恒大的规划,未来3-5年恒大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以国能93的产品力,远不足以支撑恒大的期望,而3年内新产品问世的规划,与恒大新能源汽车3-5年的愿景相吻合。”在前述行业人士看来,恒大在造车上最终能否实现“办大事”,或要等恒驰品牌的新车问世才见分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1

主题

384

帖子

8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9
发表于 2020-1-17 20: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看好恒大造车的,整合了完整的供应链,又有持续的资金投入。比贾跃亭靠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9

主题

390

帖子

11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2
发表于 2020-1-17 20: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哼哧,这名字真0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