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独家视频)上观直击 | 领队每天重复 1000 遍说了啥,看上海护士在武汉的 ...

[复制链接]

382

主题

403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5 05:5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武汉金银潭医院有北楼、南楼、综合楼三幢大楼,这里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多是重症患者。近日,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特派记者跟随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领队、浦南医院副主任护师李晓静探防了北四病区,记录下护士们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日常。
李晓静介绍,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 50 名护士,除了 15 名护士分配在由上海医疗队接管的北二北三楼,其余 35 名护士分布在北四、南二、综一等 10 个科室病区,协助当地的医疗工作。" 一队 15 人跟大部队,二队 35 人住在离医院三公里左右的维也纳酒店。我们一队微信群叫组团队打怪兽,二队微信群名叫维也纳军团,大家的目标都是打败疫情这个怪兽。"
早上 8 点上班,青浦中医院护士沈勤兰七点半已经抵达工作岗位。她的日常工作是负责病区的空气消毒以及院感监督。走进潜在污染区,记者虽然已经穿上隔离服,但沈勤兰还是第一眼就发现了记者耳朵露在外面," 我已经强迫症了,看到他们耳朵露出来 我就要说了。"
每经过一扇门,沈勤兰都会随手关门,还不忘强调 " 一定要随手关门。" 她向记者介绍了每天空气消费的情况," 每天上班穿好隔离服,先把清洁区都消毒好,内走道,外走道,一天至少喷两次。怕分不清,每个消毒喷壶做好标识,专壶专区使用。反正到了这里,我习惯性地把自己的理念用上去。" 记者看到,消毒喷壶都放在每个区域的固定位置,一目了然,便于使用。





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护士王融融正要进病房工作,准备穿上防护服。换衣区域,抽屉上依次贴着标签:一次性帽子、手套、隔离服、防护服、鞋套、口罩……。由于防护服资源有限,再加上病房内需要专业人士,病人吃喝拉撒都需要护士护理,每个工作在六七个小时。王融融告诉记者," 有的病人尚失部分自理能力,所以要帮他们倒大小便 。还有的病人没有力气吃饭,要给他们喂饭。生活护理方面还有身体擦拭,有的病人稍微动一动就会气喘得厉害。"
在视频拍摄过程中,联络病房的对讲机不时响起。因为病房病人情况的变化,另一位护士也赶紧来换护防服准备进病房。王融融说:" 一般穿防护服的标准流程需要 30 分钟,有时候临床考虑,紧急情况下 10 分钟左右就换好了。" 王融融一边穿戴,沈勤兰在旁边帮着反复确认。确认无误后,王融融比划了一个 "OK" 手势,走进病房。









防护意识这根弦,每个护士都绷得紧紧的。黄浦区香山中医院护士万莉告诉记者," 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只要我们防护做到位,听从老师指导(就没问题)。其实,领队每天反反复复讲 1000 遍也有,在我们脑子里已经形成了概念,步骤铭记在心。穿的时候还好,关键是脱的时候要特别当心,尽量不要污染,污染的话还会影响别人。"
虽然已经下班,但万莉说她一会儿还要参加呼吸机使用的培训。" 接下来要收重症病人,要上呼吸机。因为护士是全国支援来的,来自不同科室,呼吸机器有不同型号,所以要培训。而且呼吸机要插管,更要安全使用。" 没有太多的适应时间,万莉说:" 回家还要理理思路,今天当班做了什么,明天当班要做什么,有利于尽快接手工作。



在抗疫一线的每一天,普通,又不普通。每天操心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李晓静几乎成了安全防护的 " 复读机 "," 说得最多的当然是穿戴防护装备的步骤,我跟他们说,‘要把周围一切都当成污染源那样来自我防护,我们不能倒下,我们要有能力去救治病人。’ "
(记者 秦东颖 整理)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董天晔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董天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