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抗病毒」营养师:大葱炒牛肉补充5大营养素巩固免疫力

[复制链接]

382

主题

392

帖子

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5 05:5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葱炒牛肉」拥有5大营养素。




武汉肺炎来势汹汹,疫情持续延烧,要对抗病毒,首先得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营养师苏奕安与大家分享,其实人体有三道坚强的免疫防线,第一道是物理性屏障为皮肤及黏膜,第二道是化学性的屏障,分为发炎反应及吞噬作用,第三道则是专一性防线,有抗体免疫及细胞免疫,而「营养」是支撑我们内在防御,所以五大关键营养素平日就要摄取。
所谓五大关键营养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锌和蛋白质,维生素A的常见食物包括乳製品和内脏类,而植物性的前维生素A(又称类胡萝卜素)来源有番茄和橘黄色蔬菜,脂溶性维生素A则能促进代谢和调节物理屏障,包括皮肤与消化道等,也能维持免疫细胞的功能与製造抗体。






维生素C常见食物有芭乐、莓果类、柑橘类、红黄甜椒和绿花椰,有助于伤口癒合、维持牙齿与肌肤的正常发展,更可以抗氧化,帮助清除身体有害的过氧化物及自由基。维生素E在饮食中有坚果类的葵瓜子、杏仁及油脂类的葵花油等,可作为抗氧化剂并中和自由基,稳定免疫功能。






锌的常见食物包括牡蛎和牛肉,植物性的食物则有坚果和南瓜籽等,可促进各类免疫细胞的生成分化与製造抗体,体内多种酵素反应都需要足够的锌,能清除自由基与能量代谢反应等相关。蛋白质部分则有豆类、藜麦、蛋与乳品类等,只要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就可形成各种抗体,活化免疫细胞,维持身体的抵抗力,为身体打下好的免疫基础。
保持好的饮食习惯,适当均衡丰富健康五蔬果、多喝水,就能巩固三大免疫防线!当然营养不是单打独斗,搭配运动及充足的睡眠,加上适当的日晒,透过饮食选择,让身体放鬆,减少压力来源,就能全力抵抗病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