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1|回复: 0

防控疫情待在家,落枕是不是得了颈椎病?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82

帖子

13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1
发表于 2020-2-5 05: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大家待在家里,平时工作、学习太忙,许多人在防疫之余,也借此机会休息。对于休息,许多人选择睡觉,明明想好好睡一觉,结果起床之后突然发现脖子酸痛甚至不能动。这时候,发现自己落枕了……


  怎么就落枕了?
  平日通常所说的落枕,其实是我们颈肩部的肌肉出现了一些损伤,发生肌肉痉挛的一种病理状态。它的发生通常是和长期的一些不良的工作习惯和姿势有关。更多的时候其实是在休息和睡觉、起床后发生这种颈肩部的不适。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是选择了不恰当的枕头,或者是睡觉期间由于气温的变化,冷热刺激导致了肌肉的痉挛。
  总体来说,有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颈椎的软组织、肌肉的健康程度不是特别好,加上某一次长时间的头颈部姿势不良导致肌肉痉挛,从而出现颈肩部的活动受限、颈肩部疼痛的症状。


  和颈椎病有关吗?
  它和颈椎病的发生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长期的这种不良习惯的积累,可能会加剧颈椎间盘的退变,进而产生颈椎病。
  如果发现自己落枕次数增多,或者落枕迟迟不能痊愈,并伴随头痛、头晕、手指发麻、手臂痛等,说明颈椎失去稳定性,颈部肌肉劳损明显,是颈型颈椎病的常见表现,需要引起注意。
  落枕了怎么办?
  最近特殊时期,在家里出现落枕,首先,纠正我们前面提到的这些诱因;其次,可以采用一些理疗或者按摩,热敷,每天用热毛巾在患处及周围敷上两三次,并做适当的颈部运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