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部:瑞德西韦今天下午抵达国内,期待试验效果

[复制链接]

341

主题

356

帖子

8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5 05:5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4 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
" 新药研发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办法按照新药研发的传统规律来开展,所以在第一时间,科技部组织相关的专家进行攻关,充分利用现有的已经具备的研究基础,在已经上市和已经开展临床试验的药物当中进行系统化、大规模的筛选,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介绍,必须要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确定对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的有效性。
孙燕荣表示,目前已经发现了磷酸氯喹以及中成药中具有抗病毒活性的药物。磷酸氯喹已经上市,在体外研究当中已经展示出了非常好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活性。" 现在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动物实验和临床实验,在临床实验当中已经初步显示出磷酸氯喹对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具有一定的疗效,我们还在进一步加强研究。"
对于近日网络热议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孙燕荣回应称,这是一种在国外已经应用于治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药物,目前在国外没有完成全部的临床实验,但在相关科研中已经展现出了较好的效果," 我们期待临床试验中能够取得一个良好的疗效,预计这一批药物会在今天下午抵达国内。"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孙欣祺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1

主题

415

帖子

3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4
沙发
发表于 2020-2-5 06:02:47 | 只看该作者
大神Gilea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8

主题

412

帖子

14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3
板凳
发表于 2020-2-5 06:06:32 | 只看该作者
体外研究也要说出来的吗?你把病毒泡可乐里面兴许也能杀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