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盈宽财经生财有道:疫情中的黑色系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7 11:3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新冠疫情影响,期货市场各品种表现不一。对于近期期货市场走势,盈宽财经黑色品种分析师孙玉鹏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据了解,盈宽财经是以人工智能为内核的新一代智能财经服务平台,专注于投资市场服务创新,深度挖掘海量、多维数据,辅以人工智能模型、量化技术等新技术创新,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便捷、智能的综合性财经服务。

  以下观点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因受到春节期间的疫情影响,螺纹节前上缺口位于3500关口一线,节后下缺口位于3300关口一线,随即节后开盘价格底部反弹逐步收复下缺口3300关口。本周一因受到资金面宽松提振,螺纹价格迎来进一步反弹,最高触及上缺口和上方蓝色长周期均线组即3500关口压力带后回落,目前价格停留于短周期均线组之上运行,后市仍具备再度测试上方压力动能。

  同样是受到春节期间的疫情影响,焦炭与螺纹的跳空趋势却不相符。节前上缺口位于1820一线,节后下缺口位于1800关口一线,随即节后开盘价格探底回升并快速收复下缺口1800关口。而在本周一的利好消息冲击下,焦炭价格更是一口气夺回并强势突破了上缺口1820,并以7连阳的姿态上攻回到此前1月中旬的高点1900观看一线,可见其反弹动能较螺纹更为强劲,基本是提前收复了此前的全部跌幅。

  除此之外,可以看到焦煤的涨势其实是最凶猛的,铁矿也紧随其后,而对比螺纹跟热卷来看,后者的涨势就显得乏力不少。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节后市场仍在疫情的阴霾笼罩下,黑色系却能异军突起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原材料端的走势明显强于成材端呢?

  首先,黑色系在节后领涨大宗商品系,是国家对于此次疫情防控信心和成效的体现,市场风险情绪及偏好上升,同时叠加本周一又快速出台的宏观面方案也有利好发酵。从高光情况来看:1. 国家发改委共提出了九项举措,为推动企业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2. 地方政府专项债提前发行和资金流动性相对宽松,强化了政策稳增长预期。

  事实上,此次春节疫情爆发期间,市场情绪基本上是一面倒,大宗商品及股市全线重挫,几乎是无一幸免的全盘绿。而国家发改委的带头发声,力挺对重大基建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力推动各大基建项目开工,从根本上稳定了市场的信心,因此大部分品种才能在跳空低开后快速收复跌幅,其中对于黑色系的提振无疑是最好的体现。

  此外,本周一再度祭出利好消息,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达到692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发行量将达到6万亿元,新增专项债额度3万亿元,这无疑可以对基建投资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去冲散掉疫情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因此黑色系再度迎来一轮新的涨势。其实,专项债举措更多是起到推动市场情绪上的作用,黑色系可以领涨大宗商品的主要动能,也是来自于市场对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之后,需求预期也将逐步回暖”的预期增强。

  至于为什么焦煤焦炭的涨势会强于螺纹呢,相信以下的逻辑大家都可以容易去理解。1. 企业尽快复工,需求预期得回升,情绪逐步好转,那么对于生产钢材所需的原材料焦煤焦炭肯定得首当其冲,它跟市场未来的稳步回暖呈一个正相关的路径,所以材料端涨势凶更多是受到了市场情绪及需求预期回暖的提振;2. 市场上螺纹钢的库存一直处于高企状态,即使是企业复工速度低于预期,也可以美其名曰:去库存,对于下游终端而言不会造成过多的累赘,有足够多的库存可以卖,倒霉的顶多是钢厂利润,但也可通过下调价格来稳定,所以才会在无形中抑制了钢价的涨势。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