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回复: 0

海能投顾DK趋势:政策面显现,大基建要来了?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发表于 2020-2-17 11: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就要复工了,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日本野村证券预计中国1季度的GDP5.3%,第二季度GDP 3.3%。那么大基建真的能来吗?

  多个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和以往的出台就否决不同,这次一点否决的声音都没有,房地产上周大涨,也不无这个原因。现在看来,大基建真的来了。

  上周财政部公布了一则公告,为了缓解地方债压力,提前公布2020年的新增地方债现额8480亿,其中一般债务5580亿,专项债2900亿,这是政策信号。

  2016年4000亿,2017年8000亿,2018年1.35万亿,2019年专项债务1.39万亿,2020年专项债务1.8万亿,同比增长接近30%。无论怎么看这都有着一波基建预期,毕竟基建已经差不多低迷了两年多。

  供给侧改革的红利即将引爆这里,因为供给侧改革去杠杆的缘故,钢铁,水泥等企业的市盈率已经极低。又因为环保错峰生产等原因,导致钢铁、水泥的库存并不高。而疫情原因导致工程延期,疫情过后复工赶工期,也相当于基建“错峰生产”,两者峰值赶到了一起,本就没有库存的水泥,短期将会更加紧缺,这是基本面信号。

  钢铁和水泥对比,更倾向于水泥,而水泥行业有个“爸爸”级企业——海螺水泥,这是一家几乎没有跌过的企业。

  水泥行业和我国经济相关度非常大,因为我国拉动经济的手段就是大兴土木搞基建。一但政府加大投资力度,水泥需求就会更加供不应求,专项债务增幅30%,水泥产量能增幅30%吗?

  本文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由徐习瑶 (执业编号:A0370618100001)编辑,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凡平台所涉及DK相关知识仅作为参考,技术指标存在客观局限性,不同历史时期市场环境下表现有差异,不具备普适性。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趋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