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8|回复: 0

在朋友圈刷到了鲸鱼小班的上课视频,我也带女儿入了坑

[复制链接]

475

主题

475

帖子

18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3
发表于 2020-2-17 22: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家在宁波,我女儿今年6岁。对于孩子的英语教育,我向来都特别重视。最开始我们是从地面班启蒙,后来又转到了鲸鱼小班的机构。真的幸好是线上课,最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根本没法外出,我的职责就变成了做家务,陪娃上课,陪娃玩。


记得当时那个地面班,有外教上课,一个班有10多个孩子。一开始以为孩子多了,学习更有氛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通常一个老师上三四节课,就要换新的老师,后来我听别的家长说,好像这些老师都是过来旅游的老外,既当老师又当模特,三个月签证到期了就得走。别说,当时确实觉得老师教得也不怎么样,哄着孩子做游戏,总是搞怪,上课也无非教读字母,带着说单词。后来自己才慢慢意识到,即便是小孩子学英语,老师也应该有教学方法。


后来我有一次刷到朋友圈,看到朋友家孩子上课的视频,还有她写的一段话,那是第一次听说鲸鱼小班这样一个机构,就和她聊了起来。她说鲸鱼的老师都是有英美本土公立校教学经验的老师,而且上课的时候确实是有方法的,知道怎么启发孩子,因为他们上课主要是提开放式问题,让孩子去思考,去探讨,然后组织语言回答。老师还会把课堂知识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举一反三。老师挺好的,人很幽默,但是不会像地面班的老师一样,花大量时间去搞笑。


听到她这么说,我就想试试鲸鱼小班了,没想到这么一试还就报了名。


老师果然像她说的那样,我觉得他家课程也不错。课前可以提前预习,孩子知道了重点,在正式上课的时候,老师讲到什么她就能跟得上进度,在老师带着分析故事情节、人物特点的时候,她也能积极地跟老师互动。课上还会教阅读策略和技巧什么的,老师还会联系上下文讲单词,虽然一节课50分钟,但孩子坚持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还听得津津有味的,课后还有复习环节,帮孩子复习课程重点,知识点掌握得就很牢固了。


他家还有一点我很喜欢,就是老师,同伴和上课时间都是固定的。我之前其实也联系过其他的线上机构,因为上课很方便么,所以基本都不会固定老师同伴和时间。不固定老师的弊端我可是见过,每节课都要花时间,老师和孩子自我介绍,每节课讲的内容根本衔接不上,而且老师都不太负责,讲完规定的内容就走了。可是鲸鱼小班把老师固定了,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上来就直奔主题讲课,老师了解孩子,也很负责任。固定同伴的好处就是,两个孩子处得好,在学习上两个孩子会暗暗较劲,比着学。上课时间固定了,我就好给孩子安排其他科目的学习,孩子也能规律地学习。


只要我有时间,就会陪孩子上课,没时间也没关系,因为能够看上课回放,还有学习报告,孩子的学习档案。我亲眼看着经过一年半的时间,我女儿从一开始那个只会蹦词,说简单句,经常不好意思开口的害羞的孩子,到现在不但能和外教侃大山,代表学校接待外宾,去年还参加了学校的演讲比赛,拿了第二名。


不过,朋友家的孩子更厉害呢,他从鲸鱼小班学了两年,报考了小托福,裸考880分呢,听说还给学校四五年级学生的英语考试录考试题,他也就才读二年级。他还参加了几个大型的英语比赛,成绩都在前三名,真是让我羡慕的不得了,不过,我相信我女儿会超过他的,毕竟女孩子在语言方面还是有优势。说了这么多,算是我的心得吧,也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