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7|回复: 1

公安战士张晓红:转运车不够警车送,没人陪同我们陪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74

帖子

3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1
发表于 2020-3-21 20: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姓名:张晓红
年龄:59 岁
身份: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局长



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武汉市 2 万民警都在坚守岗位,他们不仅如平时一样,维持着这座城市的秩序,还要承担起更多的重任。
硚口分局一共有 1461 名民警,还有 1223 名辅警,他们冲在第一线,驻守医院维持就诊秩序、蹲守社区转运送治病人,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城市安定有序。



2 月 23 日下午,作为一名公安战士代表,张晓红登上国新办举行的记者见面会。
以下是张晓红的口述:
这本来应该由我们一线的民警们来讲,但是他们都太忙了,在各个点上忙,不肯下来。我来讲讲他们的故事。
用警车协助社区转运病人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们分局设立了 10 个工作组,3 支突击队,全力投入到社区封控、路口管控、治安巡控、医院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中。组织 350 多名民警下沉 129 个社区摸排 " 四类人员 ";抽调 400 多名警力值守 47 家医院、隔离点;抽调 100 名民警专门用警车协助社区转运病人。一个月来,全局有 5 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3 名民警荣立个人嘉奖,51 名民警受到市局通报表扬。
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硚口分局成立了一支转运突击队。这支队伍由全区 15 个派出所的优秀民警组成,一共 60 人。每个派出所各固定 2 台警车、4 名民警,专门负责辖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送医收治工作。



每一个警察的心里,都坚守一个信念。社区转运车辆不够,警车来送;没有家属陪同,民警陪同;患者思想上有顾虑,民警帮助解决。到目前为止,全局共转运各类人员 1200 多名。
重庆小伙逆行赶回武汉参战
宝丰派出所有一位同事叫赵闯,今年 27 岁,是个重庆小伙儿。春节前,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的他终于有了机会回去。刚到家中,还没来得及和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就得到武汉暴发疫情、全警参战的消息。他二话没说,冲着自己的父母鞠了个躬,就匆忙踏上了返回武汉的车。返回途中,他写了一封请战书,发给了所领导,主动要求参加转运工作。



△赵闯
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有些害怕和担心。但是我们对民警都提前进行了充分的防护培训,并想尽办法做好他们的安全保障工作,帮助他们克服思想上的压力。赵闯和战友一起投入到转运工作中,一个星期就转运了 60 多人,最多一天转运了 18 人。工作时间长了,额头上的汗水也是不停往眼睛里流,又没办法擦拭,因为怕沾染病毒,不能用手去擦,只能忍着疼,靠眨眼来缓解。
在转运期间,他主动和患者聊天、加微信,和他们成为朋友,鼓励他们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承诺到时候来接他们出院。2 月 12 日,一名他曾经送过的病人康复出院,但其家人还在隔离治疗中,于是他不但将她送回家中,还帮她买菜,帮她家中消毒,让她能够安心的在家恢复。所有赵闯转运的患者都因为他贴心的安抚得到了很多支持。



△赵闯接出院病人回家
许多 " 夫妻兵 " 共同战斗在一线
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们分局共有 54 个 " 双警家庭 " 夫妻兵,他们放弃休息、舍弃小家、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小家。
前段时间,网上热议的视频中,一个六七岁的孩子趴在床上,哭得非常伤心,嘴里念叨着 " 我不要你们走,不要你们走 "。这个孩子的父亲,是我们分局交通大队民警李欣,母亲是硚口区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生胡锦庆,是一对 85 后的警医家庭。也许是工作特点比较相似,这种搭配在我们当中还很多。他们两人的儿子今年刚 7 岁。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只能把已经放寒假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每天清早出门时,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了,经常一连好几天都见不到爸爸妈妈。有天夜晚,孩子悄悄去央求爷爷奶奶:" 要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把我叫醒好吗?我好想他们。"



△民警李欣在执勤



△医生胡锦庆在医院工作
2 月 5 日傍晚,夫妻俩却很意外地早早回了家,还没等孩子高兴一会,他们就道出实情。李欣和胡锦庆都参加了各自单位的青年突击队,需要连续工作十来天,这期间不能回家。现在回来只是整理行囊,当晚就将奔赴战斗岗位。
原本高高兴兴的孩子,立刻就大哭起来,拼命拉住他们的衣角不让离开。小夫妻俩只好含泪慢慢哄着他,最后趁着孩子不注意,才拎着箱子 " 偷偷 " 离开。
其实我想说,我们局内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硚口分局一共有 1461 名民警,还有 1223 名辅警,他们是我们公安队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此次抗击疫情工作的主力军之一。有了他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特派记者 李楠 / 文 顾炜 / 摄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6

主题

378

帖子

8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9
发表于 2020-3-21 21: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拔到公安部当部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