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9|回复: 0

我国多数电影公司因疫情退出柏林的欧洲电影市场

[复制链接]

343

主题

367

帖子

37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9
发表于 2020-3-21 20: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新冠病毒的感染病例继续攀升,中国多数主要电影公司已经取消了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市场的销售摊位,其他亚洲地区的参与率也有所下降。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健康危机不断升级,北京电影人参加即将举行的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人数将接近于零






欧洲电影市场总监Matthijs Wouter Knol周二在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表示:“计划参加EFM的中国公司代表团别无选择,只能取消他们的出席,因为根据目前的健康状况,他们很难获得签证。”电影节主席指出,2020年原本计划将在柏林市场上首次为中国设立一个大型销售摊位。
Knol说:“EFM对这个首次为中国设立的大型销售摊位无法实现的事实表示遗憾。”他解释说,被迫退出该项目的公司包括许多中国最大的电影公司,如万达集团、阿里巴巴影业集团(Alibaba Pictures Group)、Shinework Pictures、时代视觉(Times Vision)、新古典传媒(New Classics Media)、北京光线影业(Beijing Enlight Pictures)等。
我国被迫退出EFM之际,冠状病毒疫情跨越了两个严峻的里程碑,死亡人数攀升至1364人,确诊病例飙升至59692人。确认的死亡人数周三首次在一天内超过250人。
Knol表示,EFM已收到59份来自中国大陆的取消订单,但迄今为止,没有一份来自中国香港。来自其他国家的五名电影专业人士也取消了行程,理由是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不知道确切的数字,但预计取消航班的数量会略有增加,”诺尔说。
柏林电影节与中国电影业有着深厚的联系。德国电影节是第一个将中国电影作为最高奖项颁发的欧洲电影节——张艺谋的《红高粱》在1988年获得金熊奖。在柏林电影节的历史中,获得金熊奖次数最多的亚洲国家就是中国。
中国的第一座金熊奖获得者张艺谋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第五代导演最应该感谢和怀念的国际电影节就是柏林国际电影节。1988年,《红高粱》获奖,改变了我的命运,也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作品开始受到国际电影界的关注,开始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那次获奖可以说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亮相的开始,也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此后,李安执导的《喜宴》(1993年)《理智与情感》(1996年),谢飞执导的《香魂女》(1993年),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2007年)以及刁亦男执导的《白日焰火》(2014年)、先后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熊奖,王小帅《地久天长》(2019年)包揽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和最佳女演员银熊奖,在其他竞赛单元也曾有许多中国影片满载而归。甚至可以说,是柏林电影节推动了中国电影的进步与变革,促使更多中国电影走进国际市场


王小帅《地久天长》



但柏林电影节的传统日程安排是在2月中旬,往往与我们的农历新年春节假期重合。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20日至3月1日举行,与此同时,中国的农历新年提前到了1月25日。这似乎是为中国买家和卖家涌入欧洲电影市场而准备的——原本是个好消息,因为近年来,中国电影观众在影院和流媒体上的品味继续多样化,创造了无数的欧洲票房黑马。
但当冠状病毒导致中国各大电影公司在利润丰厚的春节档期撤档时,影视行业遭遇的暴击才刚刚开始。相继而来的是,各大剧组停工、影院关闭。当然面对这种不可抗力的改变,眼下各类实体行业的遭遇都是如此,唯有依托互联网的企业可能略略能喘一口气。
自1月24日以来,中国的7万家影院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许多业内人士担心,要控制住病毒,让公众能够信心十足地重返影院,让电影恢复上映,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有分析人士已经估计,损失的门票收入远远超过70亿元。
许多中国电影公司高管表示,他们今年没有前往德国的主要原因,要么是签证困难,要么是不给国家添乱、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一些人说,他们只是担心封闭的机舱里被传染的风险更高,而另一些人则表示,他们担心欧洲电影界的同事可能会避开他们,把他们视为市场上不受欢迎的潜在病毒。在冠状病毒爆发后,世界各地都出现了针对中国人的种族主义和仇外行为的丑陋故事。
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美国工厂》联合制片李米杰在朋友圈写道,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她被取消了去走红毯的行程。《美国工厂》最后获得了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
“即使我想去,我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去,”中国发行商时代视觉(Times Vision)的一名并购高管表示。这名高管在悉尼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自从2月1日澳大利亚主要航空公司暂停了所有进出中国的直飞航班以来,他们就一直被困在澳大利亚。
香港和北京爱德高电影公司(Edko Films)资深销售主管朱立伦(Julian Chu)表示,他一直希望能像往常一样参加柏林电影节,直到本周。“我的大部分销售会议都被取消了,所以我在想我到底该不该去,”他说。中国电影最可靠的市场往往是亚洲的其他地区,邱说他在这些市场的最佳客户告诉他,由于与病毒有关的原因,他们不会去柏林。
THR联系到的一位中国买家表示,她仍将访问柏林,但更多的是出于逃离的原因,而不是因为她预计今年能在那里做成很多生意。“我们都厌倦了在家里呆这么长时间,”她说。她要求匿名接受采访,因为谈论健康危机可能很敏感。“我打算参加一些会议,看一些电影,但我真的很想休假——去餐馆吃饭,参加一些聚会。现在中国的情况非常紧张,也非常无聊。”
然而,这种无畏的态度远非常态。Endeavor中国资深电影和电视副总裁罗南·王(Ronan Wong)在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微信发送的一条短信中说:“我在北京就像在家里一样,我现在哪儿也不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