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1|回复: 1

疫情之下,第一季度即将上市的 9 款新车何去何从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90

帖子

11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2
发表于 2020-3-30 17: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春之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公布了去年中国汽车销量数据:虽然依旧以 2576.9 万辆的成绩霸占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宝座,但国内乘用车销量毫无悬念的较 2018 年再度萎缩 8.2%,产能也同比下降了 7.5%。
这样的结果不出意料,毕竟汽车行业在去年同时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国六排放标准启用、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干扰,缺少利好的刺激。但好消息是,国内汽车消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所复苏,到 12 月时销量基本能和前一年持平,让人看到回暖的迹象。
可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让原本积极的未来蒙上阴影。一方面,各家车企、零部件制造商在去年大多面临销量、利润双双下跌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参与捐款、援助。但同时另一方面,延长假期、物流受限等因素,又让车企面临零部件供应短缺、生产恢复缓慢的可能,即便疫情有可能促进大家的消费意愿,一段时间内汽车经销商依然会处于被动去库存的状态。
关于这场疫情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驾仕派同仁已经走访了本地经销商,稍后会给出贴近一线的反馈。我现在仅把视野聚焦在产品层面——由于今年春节靠前,所以不少车企把新车都放在 2、3 月投放,希望能抢占全年的开门红。可在如今风声鹤唳的局势下,如同影院里撤档的贺岁片,未来隆重的全国上市发布会肯定得取消,但最终是采取网络发布还是延期上市,目前尚未有车企给出定论。
虽不知第一季度能否看到这些新车,但我想可以先把其中的重点车型再罗列出来,为有购车意向的朋友提前提供参考。
吉利 icon:电动车的型,燃油车的命
预售价:13.98 万
计划上市时间:2 月 14 日
吉利经销商已经陆续把 icon 放在展厅里的醒目位置,但留给这部紧凑型 SUV 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原计划吉利在 10 天后就会举办上市活动。



不过在去年广州车展上,icon 已经首发亮相,这款和概念车如出一辙的新车,让我想起当初路虎揽胜极光把概念车当量产来造的历史。只是 icon 的整个风格和吉利的家族化设计毫无关联,更像是当下新能源车企推崇的科幻风格,而 BMA 架构下的新车主推 1.5T 动力和 48V BSG 的组合。



icon 在广州用了 15 分 17 秒时间卖掉 2020 部 " 银河限量版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吉利的下一部缤越。icon 过于个性的设计语言显然不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取向,虽然顶配车型预售价不到 14 万,意味着它的起步价格会在 10 万内,可把它和飞度放一块儿时,时髦的年轻人应该更乐意追求本田大法的魔力。
奇瑞瑞虎 7:先保证不和自家兄弟打架
预售价:8.69-14.59 万
计划上市时间:2 月 18 日
虽然曾经也是奇瑞的拳头产品,但随着瑞虎 8 的推出,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瑞虎 7 的销量止不住的每况愈下,去年下半年开始在月销 1000 台上下波动,不仅放到火热的 SUV 市场里找不到存在感,就算在自家产品总销量中的重要性也微乎其微。



原计划在 18 号上市的全新瑞虎 7,首要任务就是别内耗,毕竟从预售价格上看,它和瑞虎 8 依旧有大面积重叠,而尺寸则更小一些,如何说服尊崇 " 以大为美 " 的国内消费者,是奇瑞面临的难题。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起码长安就同时卖出去了 CS55 PLUS 和 CS75,所以瑞虎 7 需要证明的是:这确实是部足够精品化的紧凑型 SUV。
雷克萨斯 LM :" 我们没有加价 60 万这么大的优惠 "
预售价:116.6-146.6 万
计划上市时间:2 月 24 日
对于是否举办上市活动这件事,最没有执念的应该就是雷克萨斯了:虽然 LM 是品牌旗下首款 MPV,但就算随便发个正式上市销售的新闻,也断然不会影响持币待购的买家。



这部分消费者早在去年底就已经缴纳 1 万元定金,部分经销商还承诺给雷克萨斯老车主增购或置换提供优先提车的特权,但其中并没有排除加价的元素。之前传闻雷克萨斯 LM 加价 168 万、落地得近 400 万的消息已经被证实是谣言,其实根据经销商的反馈,首批 LM300h 车型 " 只 " 加个 80 到 100 万应该问题不大。



200 万买部雷克萨斯版的埃尔法,受冲击最大的我想不是同样一车难求的迈巴赫 S 级,而是靠卖埃尔法回血的丰田经销商,原本威尔法已经分散了它的份额,雷克萨斯 LM 这次更是釜底抽薪,吸走了那些 " 只买贵的 " 买家,以后只能加 2、30 万就卖了。
路虎发现运动版: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预售价:35.98-45.98 万
预计上市时间:2 月 21 日
作为国产路虎的销售主力,发现神行褪去 " 不到 30 万买路虎 " 的惊喜劲儿后,面对奥迪 Q5L 都打八折的情况,很难依靠大幅优惠持续竞争。



这时候能给发现神行续命的就是中期改款。路虎这回抢救动作太大,堪比垂直换代,不仅换掉祖传的 " 神行者 " 名字,设计细节向发现 5 靠拢,配置也大幅升级,比如方向盘终于不是领养的款式,三块液晶屏也多了几分科技感,这些变化足以盖过旋钮式换挡缺失的遗憾。



从预售价来看,路虎并不会直接推出 1.5T 动力的版本,估计得到后期在和别家在价格上拼刺刀的时候再祭出这具三缸发动机,毕竟宝马 X1 卖得三缸车,凭啥发现运动版就不能卖。
奥迪 Q7 :你猜我是不是 Q8
预计售价:76.5-84.3 万
预计上市时间:2 月底
同样在这个月推出中期改款车型的还有奥迪 Q7,虽然奥迪官方称其为 " 全新 Q7",但它实质和发现运动版一样,只是内外均有颠覆性地大幅升级。



简要概括新款 Q7 的改变,只需要看看奥迪 Q8 就行了:奥迪除了保留旧款车型的轮廓,在外形细节上都进行了对应调整,而内饰更摒弃现有的设计风格,直接跃升到更有科技感的样式。



之前网络上有流出奥迪给经销商的报价单,先期上市的两款 3.0T 动力车型的价格比旧款调低了 7.5 万和 12 万,虽然对比动辄 20 万左右的终端优惠还有距离,但也算是诚意之举,起码又有资格和换代后的奔驰 GLE 、宝马 X5 坐在一张桌子上。
捷达 VS7:你买我推荐
预售价:11.18-14.28 万
大众汽车把捷达独立成品牌时,大多数人都是 " Excuse me" 的眼神,但一部 VS5 硬生生卖出月销上万的成绩,不仅为大众集团带来增量收益,同时也为买不起斯柯达的德味粉丝提供了新选择。



如果说 8.48 万的 VS5 是拉低了大众系 SUV 的门槛,那预售价格 11.18 万的 VS7 就让捷达品牌的性价比路线更清晰——从官方信息来看,这部 A+ 级别 SUV 车型的最低配也有 LED 灯组、电子驻车、后排出风口、胎压监测等配置,完全没给自主品牌留活口的意思。



当然这还是一部廉价车型,所以买家不会期待 VS7 有夸张的设计语言和豪华的用料工艺,但 15 万不到能入手 1.4TSI+6AT 的 " 盖中盖 " 版大众途观,还要什么自行车。
林肯冒险家 :不是很冒险
预售价:24.8-35 万
预计上市时间:3 月 15 日
虽然市场关注度不高,但 MKC 作为林肯的入门级 SUV,去年还能保持 22.6% 的环比增长,说明美系豪华品牌在这个市场里依旧有挖掘空间,而 Corsair 冒险家作为 MKC 的换代产品,自然责无旁贷。



作为林肯的第一款国产车型,冒险家首先调低了价格,预售价比 MKC 最低配便宜 3 万多,看似没有一步到位,但看看隔壁同样国产的沃尔沃 XC40、捷豹 E-PACE 指导价,大家都会瞬间释怀。



从产品上看,冒险家也没有过于冒险的尝试,整部车就是四平八稳的林肯 SUV,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完全能接受,至于会不会埋单则要看后期实际成交价了——在我看来,冒险家起码能挤到二线豪华品牌同级产品销量的前列,才对得起长安林肯的自降身价。
长安逸动 PLUS :去 " 雷克萨斯 " 化的逸动
预售价:8.99 万
预计上市时间:3 月
长安汽车已经把 PLUS 概念玩得很熟练,起码在逸动 PLUS 上它脱离了原本逸动明目张胆挂在脸上的雷克萨斯元素,让我不会有太过负面的情绪。



本质上讲,逸动 PLUS 算是长安在逸动基础上进行全面整形后的产品,参考 CS55 和 CS55 PLUS 的差异,两者之间会有 1 万元左右的区隔。但这次车企给出 8.99 万的预售价是 1.4T" 蓝鲸版 ",使得逸动 PLUS 和逸动的价格完全重叠——难道长安是在考验消费者:雷克萨斯还是原创,你选一个!
领克 05 :不只是 01 Coupe
预计售价:18-23 万
不是特别关注自主品牌的朋友,大概都没发现领克 05 缺席了去年广州车展——这就是尴尬的地方:很多人都觉得 05 就是轿跑版的 01、领克版的吉利星越,如果 2.0T 车型的上市价格到了 18-23 万左右,那得给买家一个多花 2、3 万买 05 的理由。



比如领克 05 比 01 多了很多细节,不仅是轿跑的身姿看起来更贵,网状格栅和配色点缀都算锦上添花,内饰也更迭为更依赖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样子。而对比星越,05 的优势大概只剩领克这个更少被认识的品牌。



其实就算宝马 X4、X6 或者奔驰 CLE Coupe、奥迪 Q8,都不是走量的销售主力,它们更像是你家里煮的饭没吃完,然后把剩下的炒了份蛋炒饭。近年来自主品牌也学会这种寻找增量的方式,但回过头来看销量,即便长安、长城同类型只卖 12-17 万的产品,最多也就月销两千台的水平,所以领克 05 把月销目标定在冲击四位数比较实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379

帖子

3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1
发表于 2020-3-30 17: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利的那款内饰真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