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7|回复: 0

时代早课 | 上交所优化服务新设“网络上市仪式”

[复制链接]

375

主题

392

帖子

35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3
发表于 2020-4-1 20: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来到时代早课,今天是 2 月 24 日,星期一。
首先关注疫情方面的几条消息。
1、【最新研究:蝙蝠携带新冠病毒可能直接感染人】
美国疾病生态学家奥利瓦尔对第一财经表示:与蝙蝠 SARS 相关的冠状病毒正在活跃地侵入到人类。并不是所有的病毒都能引发致命的流行病。但这种 " 溢出 " 发生得越频繁,引发疫情的机会就越大。
2、【钟南山:新试剂盒获批有助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
钟南山透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已新批了两个试剂盒,将有助于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他指出,现在美国的流感大流行,而且病例远远高过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也有这个(流感)情况,把两者(流感和新冠肺炎)鉴别开来是当务之急。
3、【国家能源局:疫情期间,居民暂时欠缴电气取暖费不断供】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老人小孩待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前长,取暖保障更重要。会加强预测预警,加强能源供应保障,供电、供气、供热企业不能因为居民暂时欠缴电费、气费、取暖费发生断供的情况,影响居民生活。
战疫,不仅是生命的战场,也是整个国家经济的战场。
4、【广东省委常委会议: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据《南方日报》报道,2 月 22 日召开的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指出,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广东努力、广东担当。
5、【供应减少 电池电极原料石油焦价格暴涨】
近一个月来,作为电池电极的主要原料石油焦价格暴涨。据生意社数据,我国地炼龙头企业江苏新海石化 1 月 22 日石油焦出厂价 850 元 / 吨,2 月 21 日出厂价 1650 元 / 吨,涨幅 94.12%,接近翻倍。其他主要地炼企业如东明石化、昌邑石化等石油焦产品出厂价格同期涨幅也都在 80% 左右。据证券时报,受疫情影响,复工成为很大难题,部分炼厂提前停工检修,导致石油焦供应量大幅减少。业内人士预计地炼石油焦价格将继续上涨。
6、【特斯拉上海工厂不仅复工 还可能扩张产能】
据上观新闻,特斯拉防疫联络员、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主任科员孙筱和称,预计超级工厂将实现每月 12000 辆左右的产能。孙筱和还表示," 这个数字还会逐渐上升,今年的产量一定是一个上扬的趋势。"
战疫期间,资本市场一些活动比如上市敲钟仪式,也线上化。
7、【上交所优化服务新设 " 网络上市仪式 "】
上交所 2 月 23 日消息,即日起,上交所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 " 网络上市仪式 "。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为注册于湖北武汉的主板公司良品铺子。
在我们看来,作为上交所上市服务的优化及创新举措,网络上市仪式还原 IPO 上市的庄严时刻,节省企业上市成本及人财物力,具有重大意义,可以普及推广;同时,现场参与的上市仪式感还是难以替代,诉诸网络或仅为特殊时期的一种灵活性安排;疫情过后,线上有望作为现场仪式的延伸和补充部分得到保留。
8、【年报业绩抢先看!211 家公司八成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已发布 2019 年业绩快报的 211 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3.58 万亿元,平均每家上市公司 2019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69.73 亿元,上年同期为 147.28 亿元,同比增长 15.24%;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181.89 亿元,平均每家上市公司 2019 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9.3 亿元,上年同期为 25.55 亿元,同比增长 14.68%。
牛市已现雏形,关于市场机会,不少机构周末也纷纷发表看法。
9、【中信建投:若市场回调可择机加仓】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 23 日发布研报指出,如果短期市场出现回调,投资者可以择机加仓。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存在三条主线:第一,随着企业逐渐复工,此前需求被压缩的汽车、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第二,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与流动性充裕的券商板块;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当前维持标配。
10、【华泰策略: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
华泰策略团队 23 日发布研报指出,微观数据印证全面复工日可能已经临近,资金或逐步脱虚向实,叠加新发基金配置高峰可能已过,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短期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汽车等;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值得继续挖掘;全年维度继续把握电动车 / 云计算 / 电子 / 工业机器人四大主线。
11、【海通策略:仍需注意短期基本面影响 港股已在回调】
上证综指第 46 次回到 3000 点上方。海通证券荀玉根、李影表示,对市场乐观中也要保持理性,快速上涨后如短期出现一些小波折也正常。最近市场急跌后快速上涨源于流动性充裕,仍需注意短期基本面较差的影响,港股已经在回调。
12、【兴证王德伦:大创新成长继续强】
兴业证券王德伦最新报告称,下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正从决策层、相关部委再向地方和实体经营部门逐步传导;市场短期仍有望继续有益于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中期看,即将进入 3 月,月度、季度经济数据将逐步出台,市场将逐步回归基本面运行逻辑,而由于复工较以往相对延后,或带来基本面数据不及预期,对市场行情造成扰动、影响;但长期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 " 四重奏 " 的引领下,继续看好 A 股长牛。
昨日金融领域另一则重要消息则是来自央行。
13、【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
近日,《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JR/T 0184 — 2020)金融行业标准由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标准规定了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安全体系,包括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密码算法、节点通信、账本数据、共识协议、智能合约、身份管理、隐私保护、监管支撑、运维要求和治理机制等方面。标准适用于在金融领域从事分布式账本系统建设或服务运营的机构。本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提出并负责起草,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此外,金价的走势也值得关注。
14、【中信建投:短期金价仍将上涨 维持突破 1700 美元判断不变】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文涛最新报告称,无论是国内货币政策还是美国的货币政策,还未到宽松已到位的迹象。考虑到黄金中长期上涨主要驱动力全球经济中长期增长乏力以及货币政策持续性宽松在短期看不到转向的迹象,在中长期牛市趋势下,认为短期金价仍将继续上涨,维持本轮金价有望突破 1700 美元的判断不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