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理市委书记因“截胡口罩”丢官 曾因洱海保护不力被警告

[复制链接]

370

主题

382

帖子

7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 11:5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志宏的仕途一直在大理,此前大理市卫健局扣留外地口罩等医疗物资一事曾引发外界关注。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曾表示,向兄弟省市致歉。



据 " 云南发布 "2 月 24 日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途经大理的外省(市)防疫口罩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 8 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其中,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被免职。
书记被免职,市长被撤职
通报称,经查,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防疫口罩问题属实,情节恶劣,性质严重,严重干扰了全国防疫工作大局,严重破坏了防疫工作纪律,严重损害了云南防疫工作形象,充分暴露出大理市委、市政府在紧要关头,无视政治纪律,漠视国家法律,本位主义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 5 个单位、8 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其中,给予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给予大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淑敢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大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娄增辉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大理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磊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大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爱忠同志政务记过处分。
对 3 名责任人诫勉问责,分别是: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同志,大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矗同志,大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同志。
70 后官员,曾就截留口罩一事道歉
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高志宏,男,汉族,1971 年 1 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93 年 7 月参加工作。
高志宏的仕途一直在大理,历任共青团巍山县委书记,县旅游事业局局长,青华乡党委书记,县发展计划局局长,团州委副书记、州青联副主席,州文化局副局长,州体育局局长等职。后任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5 年 11 月,高志宏被提名为云南大理市市长。
此前,大理市卫健局扣留外地口罩等医疗物资一事曾引发外界关注。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曾表示,向兄弟省市致歉。他还说,当地此前订购的治疗物资也曾被外地扣留," 我们的酒精这些都被扣留了 "。大理官方称征用的口罩,部分已发放给了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不存在倒卖口罩等情况。
曾表示:要提升破解难题能力
政道君查询发现,2018 年 7 月,高志宏曾对媒体表示," ‘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有效手段和科学方法。" 在谈到洱海保护治理时,高志宏说,全市党员干部将牢记职责使命,保持负重前行的情怀,在破解难题中提升自身能力。要时刻树牢 " 一盘棋 " 的思想,统筹兼顾抓重点,提升驾驭全局能力;主动工作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抢抓机遇能力;锁定项目抓紧推动,积极实施产业升级,提升发展经济能力;严管队伍狠抓纪律,严慈相济敢于亮剑,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曾因洱海保护不力受到处分
不过,政道君发现,高调表态后,洱海生态环境依然存在问题。2019 年 12 月 24 日,云南省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 回头看 " 反馈意见问题处理情况。根据已查明的事实,云南对涉及的 43 个责任单位和 167 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对洱海生态保护工作不力和部分项目推进缓慢问题等 6 个典型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2018 年 10 月 22 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 " 回头看 " 督察发现洱海生态环境存在问题,2018 年 12 月生态环境部联合云南省政府对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情况开展了现场督察并移交了督察发现问题,2 次督察指出高原湖泊保护形势依然严峻,除面源污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部分湖泊水质改善不明显、甚至下降等情况外,有关重点治理项目推进滞后,沿湖开发强度较大等问题依然突出。
一是城市开发管控不力,环洱海城市扩张迅速,人口增长过快,特别是海东开发区大面积削山造地,建设高端旅游地产,给洱海保护带来巨大压力。
二是近年来洱海旅游发展迅速,但相应的引导管控不力,大量餐饮客栈临湖布局、违规建设,甚至侵占湖滨带。
三是治理规划流于表面,未充分考虑需求与可能,未突出治理重点,截至督察时," 十三五 " 规划项目完工率仅为 20%。
四是污染控制仍不到位,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粗放,环湖城镇和农村污水收集率仅约 50%,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不力。
根据调查核实情况,给予大理州委、州政府等 7 个单位问责,给予 23 名领导干部问责。其中,给予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大理市市长杜淑敢政务政务记大过处分。
资料来源:云南发布、云南日报、新京报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