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病率高居全球首位,病亡率超意大利,这个弹丸之国怎么了?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6:1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哪个?不是美国,也不是意大利、西班牙,而是欧洲的弹丸小国圣马力诺,全国仅 3 万多人,累计确诊 259 例,累计死亡人数 32 人,感染率和病亡率双双位居世界第一。
意大利境内有两个 " 国中国 "
目前,意大利是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死亡率居高不下。意大利境内有两个 " 国中国 ",一个是天主教教会中心梵蒂冈,另一个是山地小国圣马力诺。此次疫情期间,这两个国家遭受的创伤甚至比意大利还要严重。
截至北京时间 4 月 5 日 14 时,仅有约 800 名常住人口的梵蒂冈累计确诊 7 例,每百万人口确诊数高达 7684 例,远远超过同期意大利的 2078 例;而总人口约 3.2 万人的圣马力诺,累计确诊 259 例,每百万人口确诊数更是高达 7899 例,发病率高居全球首位。目前,圣马力诺因新冠肺炎死亡 32 人,病亡率超过意大利,高达 12.7%。


圣马力诺国土被意大利完全包围,城镇较为分散
为何圣马力诺疫情如此严重?
从地理位置来看,圣马力诺位于欧洲南部,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意大利正是目前遭受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圣马力诺旅游业发达,一年能接待游客约 200 万人次,人均 GDP 水平接近 5 万美元。这次疫情感染严重,或许和游客传播密切相关。
由于发病率居高不下,圣马力诺与意大利情况类似,医疗资源面临沉重压力,病亡率均超过 12%。
圣马力诺疫情是否会失控?
圣马力诺 3.2 万人不全集中在首都,而是分散于各地的城镇,因此对这些城镇进行隔离相对简单。圣马力诺此前已经颁布紧急措施,严格限制人员出入境。国内也关闭了博物馆、电影院,各种娱乐活动也宣布暂停,学校宣布停课。
从目前来看,这些隔离措施已经起到了明显效果。近一周来,圣马力诺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都已降至个位数。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南方都市报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