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6|回复: 0

除了黄山人挤人刷屏,昨天这些景区也“爆满”了…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发表于 2020-4-7 17: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历两个多月的 " 闭关式 " 防御疫情后,2020 年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多地景区旅游人数迎来报复性反弹。
这两天,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黄山景区拥挤不堪、人山人海的小视频都刷屏了。从视频中看,几乎就是人挤人,更别提有什么 " 社交间隔 "。有游客直言,两个小时才走了不到 1 公里。


除了黄山,全国多地景点人数也出现激增,昨日浙江、陕西均有景区因游客 " 爆满 " 宣布限流。
4 月 5 日,光明日报发表评论称,黄山景区的 " 人从众 " 模式,释放了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那就是提振消费的一些不规范操作,确实可能放大疫情风险。现在令人担忧的是,这种 " 人从众 " 模式,在其他景区,甚至是在其他公共性消费经营场所,都有可能出现。
黄山景区为何 " 爆满 "?
官方这样解释
4 月 5 日一早,黄山风景区已达游客上限,停止入园。4 月 4 日,黄山风景区也在一早采取了限流措施。
4 月 5 日晚 8 点多,黄山风景区发布消息称,清明小长假前两天,黄山风景区日接待游客达到 2 万人,景区出现客流早高峰,造成游客集聚。


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安康码申领、核验和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通行相比正常情况较慢;二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由 5 万人压缩至 2 万人,不少游客担心难以进山,出现游客早晨集中进山现象。
为此,黄山风景区将增派志愿者,帮助游客高效通过 " 健康码 + 测温 " 及安检等必须流程,提醒游客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景区还表示将进一步增加换乘运力,增设软硬隔离设施,防止游客在个别时段、个别区域过于聚集。同时加强信息发布,引导游客适时调整游览线路,到黄山市其他仍有容量的景区游览。
5 日晚 7 点多,黄山风景区曾发布通告称,鉴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汤口地区停车位已经饱和,游客车辆无法进入景区,敬请游客 4 月 6 日选择到周边其他景区游览。
此前报道:黄山风景区致歉!
多地景区因游客 " 爆满 " 宣布限流
清明小长假,趁着天气不错,不少人想着走出家门去郊游,去踏青。
4 月 4 日,在浙江绍兴,柯桥旅游发展集团旗下柯岩风景区、大香林 · 兜率天景区迎游客热潮,游客量突破 1.5 万人次,其中柯岩风景区游客量 8 千余人次,大香林 · 兜率天景区 7 千余人次,到上午十点左右停车场就基本饱和了。




图片来源:柯桥日报


景区管理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尽量错峰出行,比如选择下午出行,或者早上开门时候到达,避开人流高峰时段,也能保持更加安全的距离。
4 月 5 日中午,离绍兴不远的浙江台州神仙居景区发布限流通告," 截止目前,神仙居景区入园人数已达到核定承载量。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将于 12:00 停止入园,并采取限流措施,敬请谅解!"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景点、博物馆预约平台,热门的几处景点都处于满额状态。
根据 5 日下午最新统计数据,这个清明小长假,杭州西湖收费公园第二天接待客流量6.22 万人次。








而据记者了解,今早 7 点,杭州动物园、城隍阁景区、胡雪岩故居、杭州名人纪念馆(苏东坡纪念馆)、万松书院、中国茶叶博物馆的双峰馆区和龙井馆区、木兰山茶园、杭州韩美林艺术馆等公园和景点,都约满了。到了 10 点,太子湾公园、杭州少儿公园、胡雪岩故居、云栖竹径、六和塔、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等也都预约满了。
4 月 5 日,位于陕西宝鸡的红河谷景区发布通告," 截至 4 月 5 日中午 11:34,景区入园人数已达疫情防控期间限制核载量,请您及时调整游览行程,建议到周边景区游玩。"


更多景区即将开启优惠政策
小编注意到,为了尽快恢复旅游业,近期多地景区已经开启或即将开启优惠模式。
3 月 30 日,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文称,为提振疫后旅游市场,促进当地旅游复苏回暖,黄山市决定于 4 月 1 日至 4 月 14 日针对安徽籍居民开展为期两周的 " 江淮大地串门游 " 活动。安徽籍居民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可享受黄山市指定 A 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


近两日,同处黄山市境内的黟县西递、宏村景区也达到流量上限,采取限流措施。


近日陕西宝鸡市文化旅游局发布公告,宝鸡市太白山景区、关山草原景区、大水川景区等多家 A 级收费景区,推出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 4 月 25 日前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参观政策。上文提到的红河谷景区实行对陕西省内游客免门票参观政策。
4 月 8 日起,福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将开门迎客。4 月 8 日 ~6 月 30 日,福建省居民(凭居民身份证)享受武夷山景区门票 + 观光车票 99 元(原价 225 元)的优惠政策。
厦门市宣布,2020 年 6 月 30 日前,国有 A 级景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鼓励非国有 A 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
警惕,公共场所保持距离!
勿参加聚会、聚餐!
中国的疫情防控进入了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的关键阶段:尽管我国疫情总体态势向好,但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另一方面疫情偶发散发或内源性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可以说,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给大家提醒:不管是在居家、公司或者是公共场所,保持一定的距离非常重要。当前也不要参加群众集会,不要聚餐。
这不是钟南山院士第一次提醒,
别当耳旁风,最好的尊重是听从。
" 请离我远点 ",是一种善意;
" 我离你远点 ",是一种责任。
非常时期,就该适当保持距离。
距离产生美,也产生安全感。
为使得我们更快的复工复学,
能够在正常的环境下继续走下去,
大家再坚持一下!
来源: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钱江晚报、@中国黄山、中新网、柯桥日报、上观新闻、新华社、中国青年网 - 青蜂侠视频等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人民视觉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