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9|回复: 0

胡锡进:欧美正半推半就地走上群体免疫的血腥之路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发表于 2020-4-7 20: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卫报:英国首相已因新冠病毒入院,被网友戏称为 " 身先士卒 "
英国的情况很糟糕,该国过去 4 天的死亡病例分别是 569、684、708,621 例,正在成为欧洲的又一个意大利。
我觉得欧洲的实际情况就是在羞羞答答地走向群体免疫。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死亡数据在达到单日死亡五六百以上的高峰后,逐渐稳定。意大利人口和湖北一样多,死亡人数目前已经超过 1 万 5,是湖北省的 5 倍,它的死亡人数肯定要超过 2 万人,有可能最后死 3 万左右。全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几百万。英法等国最后都可能走上这样的一条路。
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有一个小镇据说已经有 67% 的献血者都测出了病毒抗体,但是伦巴第大区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需要指出的是,群体免疫显然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凡有一点辙,谁也不愿意自己参与群体免疫的尝试。设想一下,如果中国也这样搞,放任感染和死亡,仅仅达到意大利的死亡率,全国就至少要有 50 万至 60 万人失去生命,多么恐怖。老百姓能接受吗?


▲意大利疫情现状
群体免疫实际上是用无数尸体铺出人类的未来,我认为它只是抗疫失败的一个好听名称,是块遮羞布。它是对人道主义的背叛。
前天夜里我给住在东欧的一个朋友也打了电话,对方也说可能没有办法,最后只能指望群体免疫了。我说谁愿意群体免疫随他们去,你们夫妇先别染上,也都五六十岁的人了,咱们不去给他们做挡病毒的实验。
看到美国媒体的报道说,新冠病毒蔓延开来,受到打击最严重的是穷人。在密歇根州,40% 的死亡病例是非洲裔。在厄瓜多尔甚至出现了暴尸街头的死亡者,都是穷人。


▲时代周刊:新冠病毒会伤害所有人,尤其是穷人
让那些心狠的专家和政治家们在他们的国家实验群体免疫吧,那里一些人半明半暗地宣扬以这种方式淘汰老年人和身体脆弱的人,最终有利于种族的健康和竞争力。这种话听得老胡毛骨悚然,21 世纪了啊,还会有这样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资本主义正对这样的罪恶念头半推半就。
中国决不能走这条路。我们也必须获得群体免疫,但我们要通过疫苗和特效药来实现它。很多人担心,欧美国家一旦获得群体免疫,就能够形成巨大优势,而中国将成为惧怕新冠病毒的孤岛。我要说,他们彻底的群体免疫没那么容易,那样的话,他们还需要更大范围的感染,死的人再多几倍,那不是那些国家的政治所能承受的。我相信中国会有时间,让我们抓紧医学进步,把疫苗和特效药尽早拿出来。中国不拿死几十万人甚至几百万人做赌博,我们一定会善有善报。
来源:胡锡进观察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胡锡进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