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男子挖到两根“人参”,尝了一口就悲剧了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20:5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郁婷婷 记者 陆文杰)4 月 6 日,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南院急诊科接收了一名病人,竟然是因为吃了 " 人参 " 撂倒的。这名患者到医院时腹泻呕吐,他从前一天晚上开始腹泻,腹泻了 5-6 次,呕吐十几次,还伴有腹痛腹胀,当时血压为 86/60mmHg,心跳 120 次 / 分,明显是低容量性休克状态。


△杨师傅挖到的 " 人参 "
据了解,患者杨师傅今年 50 岁,针对他的症状,医护人员赶紧进行大量的补液纠正休克,并做进一步的检查。仔细询问得知,杨师傅竟然是吃了自己挖的 " 人参 " 才这样的。" 我就吃了一点点,很少很少一点,大概只有 2 毫米厚。两个小时左右,反应很强烈,感觉要吐就吐了一会,浑身冒汗,又要拉稀了。" 杨师傅说。
原来,杨师傅是一名挖掘机司机,上个月他在作业时挖到了两个类似人参的东西,重量分别是 1 两和 3 两左右,捏起来软软的,闻起来略苦。出于好奇,杨师傅就把两根 " 人参 " 拿回家了。之后杨师傅专门跑到药房询问这是不是人参,但都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杨师傅就想着自己少尝一点试试看,谁知这一点点就把他给放倒了。


△杨师傅挖到的 " 人参 "
武进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巢城介绍,杨师傅的检测报告显示血常规中白细胞明显偏高,尝试 " 人参 " 的当天晚上杨师傅就有了中毒反应,第二天一早他又去工作了,但最终还是没熬住被送进了医院。经过救治,目前杨师傅休克已经得到纠正,后期还需用药救治定期复查。
春天来了,菌类植物也多起来了,野生的菌类建议不要随便采摘食用,不明植物更不能随意食用。医生提醒,入口的东西一定要慎重,尤其不明物不要尝试,因为食物中毒会威胁到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医院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