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个大龄剩女,一个嫁老实男人,一个嫁有钱人,婚后千差万别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20:34: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关注梅娘说,遇见通透的自己
浪漫的心境,你永远都值得拥有
点击标题下「梅娘说」可快速关注


文 / 素颜 江左梅娘
经常听到自己身边那些爱玩的大龄剩女们说;" 等到自己老了,玩不动了,就找个老实人嫁了吧!" 这句话让老实人躺着也中枪,莫非老实人刨你家祖坟了?
而且这里说老实人,绝对不是夸赞,这就和女人没有其他优点才被夸贤惠朴素一样,那些为人沉默、不善言辞、不善交际、工作一般、收入又不高的男人,就是她们嘴里的老实人。
那么女人浪荡半生,找到这样的男人,真的能够相伴终老吗?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大龄剩女,她们不急不躁,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地选择伴侣,宁缺毋滥,她们就是要嫁个有钱人,她们自身优秀,也渴慕另一半同样优秀,她们追求物质,也追求享受,不愿意因为年龄大了,就降低自己的标准。
那么这个一心想要嫁给有钱人的女孩,她真的嫁给了有钱人会幸福吗?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两个大龄剩女,一个选择老实人,一个选择有钱人,她们婚后千差万别的待遇吧。
杨雪是我的高中同学,她是那种第一眼看到就会被惊艳到的女孩子,个子高挑,眼角和眉梢都藏着灵气。在高中时曾经是很多男孩子的梦中情人。那个时候,她经常和校外的小混混们打成一片,总是显出一副特立独行的样子。
高中没毕业,杨雪就辍学在一家酒楼当门迎,每天穿着旗袍站在酒楼门口迎来送往,让她所在的那个酒楼生意异常火爆,凭借着出色的外貌和外向的性格,她认识了很多愿意为她花钱的男人,男友轮番换,就连同居对象也换了好几个。
我大学毕业那年,她曾找我借钱堕胎,得知她之前已经多次堕胎。惊讶之余,我劝她好好把握一个好男人,千万不要作践自己,有了孩子,应该生下来。她却吞吞吐吐地告诉我,她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
那次之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偶尔听到同学谈起她,语气里充满了鄙夷,据说她当年插足别人婚姻,被男方妻子当众抓住后就不知所踪了。
后来杨雪通过认识的朋友加了我的微信,邀请我参加她的婚礼。在她的婚礼上,我见到了他的老公,那个男人个头不高、工作普通、老实本分,年过 40 还未结婚。
在我讶异的神情里,她事后像是自嘲地对我说:" 年轻时太喜欢玩了,结果玩坏了名声。很多人都愿意和我恋爱,可是却没人愿意和我结婚,我只能到没人认识我的地方,找个老实人把自己嫁了…… "
就在我以为,已过而立之年的杨雪,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陪她安安稳稳过日子的人,一定会跟他长长久久地走下去。结果他们结婚不到半年,就匆匆离了婚。
杨雪找的这个老实人他工作 20 年来,还是一个职场老黄牛,从没想过跳槽或者创业。平时不善言辞、不善交际、不抽烟、不喝酒,甚至从不去 KTV,在他眼里,去 KTV 那种场所的都是不正经的人,并且开口闭口 " 我妈说…… "。
跟杨雪以往交往的男朋友不同,他们的对话永远止步于细碎的柴米油盐。她婚后的日子里 , 没有情人节,没有玫瑰花。没有太多的惊喜和刺激。生活平静得像一潭死水,甚至一眼可以看得到头。
这些其实杨雪觉得也还能忍,身心疲惫的杨雪也是想和他过完这平淡的一生的,然而杨雪没有想到,这样一个老实木讷的男人居然会家暴,他不允许杨雪跟除自己之外的男人说话。在人前越卑微的他,在杨雪面前就越张狂,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对杨雪大打出手。杨雪不堪忍受,最终选择离婚。
安然是那种 " 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笑 " 的女孩。
农村出身的安然深知生活不易,因此,20 多岁从学校毕业那年,她的梦想就是找个有钱人嫁了。
那个时候,安然还是一个 130 多斤的胖女孩,在一个广告公司做文员,为了让自己吸引到更优秀的人,安然狠了狠心,节食加运动,硬生生让自己在半年内减到了两位数字的体重。与此同时,她还在某教育培训机构兼职代课,周末的时候给公众号写文章,她利用兼职赚来的钱报名参加职场培训课,尽最大的努力提升自己。
安然曾经读到过一篇文章,说的是月薪 20000 的男人,不会选择娶一个月薪 5000 的女人。她深知,爱情也是势力的,不是男人现实,而是爱情中的势均力敌才是保持长久爱情的法宝。要想找到一个优质的男人,她首先要让自己变成一个优质的女人。
所以,在对对待爱情和婚姻这件事上,她从容却苛刻,她想着,只有自己做足了准备,爱情来的时候,她才能抓得住。
在最年轻的那几年,安然一个人打两份工,忙到没有时间恋爱,没有时间考虑婚姻。直到过了 30 岁的 " 大龄 " 红线,在父母的催促声中,她依旧不急不躁。
这几年来,安然的身边并不乏追求者,可他们大多姿色平平,工作普通,安然都以还不想谈恋爱为由拒绝了。
安然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提升自己和工作上,或许是看中了安然的踏实勤奋,上司王宇经常交给安然一些有难度的工作,有意锻炼她的工作能力,跟大多数员工不同的是,哪怕她束手无策,也不会第一时间给予拒绝。她会权衡综合考虑,只要有希望完成,还是会努力一把,上网查阅资料,或者虚心向业务熟悉的老员工请教,争取做到让上司满意。慢慢地,公司一些好资源向她敞开了大门。
安然 31 岁那年,上司王宇突然向安然表白,面对如此优秀的男人,安然一时间不知如何接受,她慎重考虑之后,要求王宇以公司的名义派她去国外学习,她要做到配得起他。
王宇原本就是被安然的精明能干吸引到的,此刻更是对她表示鼎力支持。
在国外学习一年的安然,再次回到岗位上,升职加薪自然不在话下,有了与王宇匹配的经济与能力。
32 岁那年,安然与王宇步入婚礼,这个大龄剩女,非但如愿嫁给了有钱人,更得到了老公的爱和尊重。
03. 梅娘说
两个大龄剩女,一个选择老实人,一个选择有钱人,待遇千差万别。为什么?
女人选择老实人的目的如果只图一世安稳,这没什么错,但若是自己玩腻了,想要随便找个傻的老实人接盘,那就目的不纯了。
首先,真正的好的老实人(好男人)并不傻,也不会看上你。其次,往往被你选上的老实人,要么是真的不知变通的傻瓜,要么就是伪装出来的假老实。就像有人说的那样," 老实的男人,未必就是个好男人。他确实老实,可你扫视他的全身上下,似乎也就老实这一个优点了…… "
你碰不到真正的好男人,因为你的现状里藏着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你其实只能配到这样的 " 老实人 "。
而女人若是想找一个有钱人嫁了,把婚姻作为改善自己物质生活的方式,这也没什么错,可是如果想仅仅凭借自己的美貌,就 hold 住这样的婚姻,那么这份婚姻能够坚持多久?
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后呢?倘若失去了美貌,那么早晚都会被对方厌倦抛弃,到头来自己还是一个人,那个时候,你可否还能找个有钱人嫁了?
可如果选择有钱人的目的,前提是自己自立自强,自己已经将自己经营得十分优秀,能够独立地面对生活,能够散发出一种自信的光芒。
那么有了这份自信和独立,我们又为什么要拒绝那个同样优秀的有钱人?
所以,无论是你想嫁给老实人,还是要嫁给有钱人,幸福的密码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尊重自我,优秀独立,你就配得上更好的男人,你怠惰懒散、不学无术,就很难匹配到真正优质的男人。
无论你选择嫁给什么样的人,一定要做到的是,尊重自己,砥砺自己。
要嫁给老实人,请清清白白,做好平淡一生的准备;要嫁给有钱人,请不辞劳苦,努力提升自己,以期自己配得上那样的生活。
两个大龄剩女,一个选择老实人,一个选择有钱人,待遇千差万别的重要原因不在于男人,而在于自己。
END
" 梅娘说 " 原创平台,长期接受读者倾诉,倾诉内容默认同意作为写作素材,关于婚姻,情感,发生在你身边经历,都可以成为文中的故事,欢迎把你的故事告诉我,免费帮你排忧解难。
倾诉直达微信:ameimei42639717
江左梅娘 专栏作者 情感分析师
你有故事,我有酒,一起聊聊人生吧
微信公号:梅娘说
ID:mns226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