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火!全国第一批“科班出身”电商主播来了!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8 08:3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电商平台的统计,今年 2 月,新入驻的主播较上个月增长了 10 倍。为了满足企业对直播人才的需求,最近几年,国内的一些院校已经开设了直播相关的课程或专业。今年,全国第一批 " 电子商务直播 " 专业的毕业生很快将以 " 科班出身 " 的身份成为正式主播。


黄云飞是云南省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直播专业的学生。今年 1 月,还没毕业的她就与当地一家商贸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成为了一名玉石行业的主播。


云南省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学生 黄云飞:我对琥珀和南红是非常感兴趣的,有专业的师傅带领我学习,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可以独立上手完成一场直播,待遇上这些我个人也是非常满意的。


学校介绍,早在春节前,直播专业的学生就已经全部被企业签走了。目前,国内主播缺口不小,不少主播都以自我探索或者其它职业转型为主,缺乏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直播专业的设置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缺口。


云南省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系主任 王洪波:每天基本上都会接到企业的邀约,问一些人员录用的问题,但是我们加入到这个班的 40 多位同学,实际上在 1 月、2 月的时候,早就被预定完了。


云南省瑞丽市某玉石城直播负责人 李如云:主播数量缺失应该是需求的一半。我们积极跟这些高校(职业学校)进行一些合作,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高校(职业学校)就给我们定向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正是由于跟这些高校进行了充分的合作,填补了一部分的空缺。
业内人士表示,在产业带聚集的浙江义乌、诸暨等地,不少院校正在逐渐开设直播相关的课程或专业,满足各行业需求。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 张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