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3|回复: 0

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杰瑞集团回应:解聘!警方通报也来了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发表于 2020-4-10 07: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有媒体爆出一则《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 警方立案》的新闻,爆料人称,烟台一上市公司高管自约 2016 年起性侵 14 岁养女小兰(化名),公安部门已经办理。随后,网络传言,涉案高管或为杰瑞股份高管。
4 月 9 日深夜,杰瑞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声明
杰瑞集团在获悉媒体报道的有关《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突发事件后,高度重视。4 月 9 日下午杰瑞集团已经与鲍毓明先生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特此声明。
杰瑞集团
二〇二〇年四月九日


几乎同时,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也发布《案情通报》,称该局去年 10 月 9 日决定再次立案,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案情通报
2019 年 4 月 8 日,一女子到我局报案称,其三年多来被 " 养父 " 鲍某某多次性侵,我局于次日立案,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遂于 2019 年 4 月 26 日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了当事人。后根据当事人及其律师提供的一些新的线索,我局于 2019 年 10 月 9 日决定再次立案,并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我局将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
2020 年 4 月 9 日


此前涉案高管回应:
没有和女孩以 " 养父女 " 关系相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烟台上市公司高管鲍某明被指以 " 养父 " 身份长期性侵女孩,警方已立案侦办。在舆论发酵后,先后有网络传言称鲍某明在万华化学(600309.SH)、杰瑞股份(002353.SZ)担任高管。
随后,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均对媒体表示," 涉性侵案件的高管并非来自万华化学 "," 涉案嫌疑人员并非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
据证券时报报道,涉案高管自 2018 年起任中兴通讯(000063.SZ)独立董事,为杰瑞股份及附属公司(合称 " 杰瑞集团 ")副总裁,负责杰瑞集团法务工作。
4 月 9 日,中兴通讯回应称,鲍某明律师是中兴通讯董事会聘请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媒体报道的属于其个人问题,公司并不知情,不便评论。公司正在联系其本人予以核实。
不过,该高管 4 月 9 日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不会触犯法律底线,并称 " 事情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事情说起来话长,但我和她从来没有以‘养父女’的关系相处 "。
目前,有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确认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涉案,其目前正配合警方调查。涉事女生此前曾报警,但经公安机关调查,女生所述与事实存在一定出入,目前正在做进一步了解。
受害女孩自述:
14 岁起多次被性侵,被强迫观看恋童癖视频
据澎湃新闻报道,女孩小芳(化名)自称从 2016 年起被 " 养父 " 鲍某明长期控制在山东烟台某公寓里,遭多次性侵,直到 2019 年 4 月,在一次遭性侵并被殴打后,她选择报警。
小芳的生母表示,孩子从小磕磕碰碰一直不顺," 听人说要认个养父养母能冲冲这个灾气,也是因为迷信。"
据小芳生母表示,2015 年 9 月,通过中间人,她和鲍某明约定见面,谈妥将女儿小芳 " 送养 " 给鲍某某,鲍某某以 " 养父 " 的身份带走了小芳。
小芳称,3 个月之后,鲍某明在其老家天津对她实施了性侵,当时她刚满 14 周岁。2016 年开始,鲍某明将她控制在烟台市某公寓内。在烟台的公寓里,鲍某明逼迫她观看恋童癖视频。
据小芳称,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 2019 年 4 月,在她生理期发高烧时,鲍某明对她性侵并暴力殴打她,这促使她选择了报警。
不过,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 2019 年 4 月 26 日作出的一份撤销案件通知书称,小芳被强奸一案,因没有犯罪事实,决定撤销此案。
小芳称,2019 年 10 月,她再次报警,获警方立案侦办。
4 月 7 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办案民警向媒体证实,该案件目前正在办理," 请相信警方会依法公正处理 "。


鲍某明究竟是什么人?
" 门外汉 " 两个多月通过律师资格考试
知法懂法
据红星新闻报道,梳理公开资料可以发现,鲍某明不仅仅是中兴通讯的独立董事,也不仅仅是杰瑞集团的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他还是西南政法大学的兼职研究员,以及中国行为法学会的客座教授。
鲍某明的任职情况。图据中兴通讯 2019 年年报
据中兴通讯公布的履历资料显示:
鲍某明 1972 年出生,1994 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 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 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他自 1996 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从鲍某明的履历来看,不管是在国内的专业,还是在国外学习时的专业,都与法律没有关系。
几乎可以称得上是 " 门外汉 " 的他,却同时拥有中美两国的律师资格。而且,从他的工作经验来看,几乎是与法律息息相关。
据《法人》报道,鲍某明在大学毕业后,材料专业出身的他在天津一家香港企业担任董事长助理期间,得以接触到律师职业。
10 月初的律师考试,7 月他便义无反顾地辞职准备,短短两个多月便如愿通过。
美国的律师资格同样如此," 苦于在美国只能做个律师助理 " 的他 " 故技重演 ",用一年业余时间准备拿下美国加州律师执照。
在《法人》的采访中,鲍某明甚至记得杰瑞集团董事长在不同场合、说过不止一次的狠话," 谁违规,谁是公司的罪人。"
鲍某明的履历显示,他知法,也懂法。
如果相关控诉有误,法律可以为他洗涮冤屈;如果相关控诉属实,他也将承受法律的处罚。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